Synopsys逻辑工艺库

Synopsys逻辑工艺库(DC综合)

逻辑库包括仅与综合过程有关的信息且通过DC用于设计的综合和优化。

这一信息包括引脚到引脚的时序、面积、引脚类型和功耗以及其他DC需要的必须数据。
逻辑库是一个文本(通常扩展名".lib"),通过使用Library Compiler(LC)编译生成带有扩展名名".db"的二进制文件。

以SMIC的逻辑综合库为例:库文件下载地址

847278-20161118002911748-1192162506.png

逻辑库基础


逻辑库包括一下信息:

  • 库类
  • 库级属性
  • 环境描述
  • 单元描述

库类


库类语句指定库名,接着是一左大括号。右大括号是库文件的最后项,大括号里的内容都是整个库类描述的一部分。

以下以smic13HT_ss.lib为例

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MIC55工艺安装是指在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将55纳米工艺的制造工艺安装到相应的设备和工具中的过程。 安装过程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首先,确定安装环境和要求。工艺需要在特定的设备和工具中运行,因此需要了解这些设备和工具的要求,包括操作系统、硬件配置等方面的要求。 其次,准备工艺安装文件。工艺是由一系列规定半导体制造过程参数的文件组成,安装前需要确保这些文件完整,并确定安装文件的来源和版本。 然后,进行工艺的安装。安装过程中需要根据设备和工具的要求进行操作,包括将安装文件解压、复制到相应的目录中、配置相关环境变量等步骤。 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测试和验证。通过运行相应的测试程序和验证工具,确保安装的工艺能够在设备和工具中正常运行,并且提供期望的制造效果。 最后,进行工艺的维护和更新。工艺是一个动态的系统,需要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生产的需要进行更新和维护,保持其与最新工艺相适应。 总而言之,SMIC55工艺的安装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根据设备和工具的要求进行操作,并进行测试和验证,以确保安装成功并能够提供所需制造效果。维护和更新工艺也是必要的,以保持其与最新的技术和生产需求相适应。 ### 回答2: SMIC55工艺安装是指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中添加和配置适用于SMIC55工艺文件,以便设计人员可以使用这些文件进行芯片设计和验证。 首先,为了安装SMIC55工艺,我们需要下载SMIC55工艺文件,一般以特定格式(如.lib或.db等)进行发布。这些文件通常由SMIC或其合作伙伴提供,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渠道进行获取。 下载完毕后,我们需要将这些文件添加到我们使用的EDA工具中,如Cadence、Synopsys、Mentor Graphics等。每个EDA工具的具体安装方法略有不同,但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通过选择“添加文件”或“导入文件”的方式将SMIC55文件添加到工具的管理器中。 安装完文件后,我们还需要配置这些文件,以便EDA工具在芯片设计过程中正确使用它们。配置文件包括指定文件的路径、文件中各种元件和模型的属性等。这些配置通常在工具的设置或选项中进行,可以根据具体需要进行调整和修改。 完成以上步骤后,SMIC55工艺就成功安装在我们的EDA工具中了。我们可以在芯片设计的各个阶段使用这些文件,如原理图设计、布局设计、电路仿真等。这些文件中包含了SMIC55工艺所支持的各种元器件和模型,可以帮助设计人员进行准确的电路设计和性能验证。 总之,SMIC55工艺的安装需要下载文件并添加到EDA工具中,然后配置这些文件以适应特定工艺的使用要求。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在芯片设计过程中使用这些文件来进行设计和验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