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初体验之:实例化对象

Scala里可以使用new实例化对象或类实例。当你在Scala里实例化对象,可以使用值和类型把它参数化:parameterize。

参数化的意思是在你创建实例的时候“设置”它。通过把加在括号里的对象传递给实例的构造器的方式来用值参数化实例。

val big = new java.math.BigInteger("12345") // big被定义为java.math.BigInteger类型,其值为"12345"

val greetStrings = new Array[String](3) // greetStrings被定义为Array[String]类型,其元素个数有3个。

由此可知,传递到()中的内容与实际的构造器相关。


val greetStrings = new Array[String](3)

greetStrings(0) = "Hello"

greetStrings(1) = ","

greetStrings(2) = "World!\n"

这里有两个注意的地方:

1 greetStrings是val类型的变量,但是greetStrings(0)的值可以被随意更改,也就是说greetStrings(0)是var类型的。

2 数组元素的访问是通过小括号,而不是中括号。

val指向的是一个地址,这个地址是不能改变的,但是这个地址中的值可以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octrals/archive/2013/05/13/30765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