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与.Net互操作

Com与.Net互操作

  .Net调用Com组件主要分为两类:静态调用及动态调用。所谓静态调用:指通过tlbimp.exe命名产生Com组件在.Net环境下的包装类,然后通过这个包装类来访问Com组件。所谓动态调用:是指不通过Com组件的包装类来进行Com组件调用,而是在远行时通过反射来进行Com组件调用。

下面将分别详细的讨论这两种实现方法:

静态调用

1、  编写Com组件MyComponent.dll

2、  产生可访问Com组件的包装类:

tlbimp /out:Interop.MyComponent.dll MyComponent.dll

3、  在.Net代码中访问

只要在项目添加Com包装类,就可以像访问.Net的装配件一样访问Com组件。

 

当然上面的三个步骤也可以在VS中直接添加对Com组件的引用,让VS自动完成第二步。

注意:

1、  如果引用Com组件的.Net项目为结果为强命名组件,这个时候要求Com组件的包装类也必须为强命名组件,所以这个时候必须手动进行第二步操作,并且在产生包装类的时候设置snk文件名称,具体操作方法为:

tblimp /keyfile:filename.snk /out:Interop.MyComponent.dll MyComponent.dll

2、  要想有更多的设置请参考tlbimp的使用方法。

动态调用

1、  编写Com组件MyComponent.dll。

2、  在.Net程序中产生要被调用的Com组件类的Type:

Type comType = Type.GetTypeFromCLSID( Guid ); 或

Type comType = Type.GetTypeFromProgID( string );

3、  生成Com组件类对象

object comObj = Activator.CreateInstance( comType ); 或

object comObj = comType.InvokeMember(null,

            BindingFlags.DeclaredOnly |

            BindingFlags.Public | BindingFlags.NonPublic |

            BindingFlags.Instance | BindingFlags.CreateInstance,

null, null, args );

4、  设置参数及其对应的ByRef属性。

object[] args = new object[]{arg1, arg2 , …,argn};

ParameterModifier[] modifiers = new ParameterModifier[1];

modifiers[0] = new ParameterModifier( argNumCount );

//设置参数是否为ByRef

modifiers[0][0] = true;//表示该参数是ByRef(InOut/Out)

modifiers[0][n] = false;//表示该参数是ByValue(In)。

 5、  调用Com组件方法或者属性。

object returnValue = comType.InvokeMember(

 “MethodName”,indingFlags.InvokeMethod,null , comObj ,args ,modifiers ,null );

          注意:

1、  调用Com组件方法的时候,不能够采用MethodInfo的方式进行调用,由于没有Com组件的源数据信息,不能通过Type.GetMethod等方法够获取与Com组件相关的任何特有类型信息。

2、  动态调用Com组件方法中,如果需要参数回传值,则必须将该参数对应的ParameterModifier表示设置为True,即使该参数类型为传址类型。(在.net中如果参数为传址类类型,那么参数默认行为是ByRef的)。

c#创建组件

a)         工程属性→应用程序→程序集信息→勾选“使程序集COM可见”

b)         工程属性→生成→勾选“为COM互操作注册”

c)         不能使用静态类、静态方法

d)         参数仅使用基本类型,如string、int

注册装配件 RegAsm /codebase MyService.dll

注意:/codebase是指设置注册表中的基本代码,也就是记录下dll的路径,供ccw在Com客户端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找到该dll,如果没有/codebase属性,则默认为dll在Com客户端执行程序的当前目录下面。

 

工具用法:

将COM对象转换为.NET程序集

//TlbImp.exe /out:Interop.XX.DLL /namespace:Interop.XX

将普通dll导出为TXT文件

//dumpbin.exe /exports xx.dll >file.txt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uxjava01/p/37352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