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调用BIOS中断,SMI#、SCI#信号在OS、BIOS、EC中的中断方式(Linux)

EC资料有个很好的CSDN博客推荐去看看:zhao_longwei的专栏

小弟是学硬件的,苦苦修行中,

SCI VS SMI

SCI:System Control Interrupt, 系统控制中断。专门用于ACPI电源管理的一个IRQ,需要OS支持。

SMI:System Management Interrupt, 系统管理中断,使用系统进入SMM的特殊中断。

两者区别:

SMI是CPU级别的,ACPI和非ACPI模式下都可以使用,而SCI是OS级别的,只有在ACPI support的OS中才能见到。比如说DOS下触发的中断肯定不是SCI,但有可能是SMI。

两者联系:

两者可以用于电源管理,但SMI不限于电源管理。

触发过程:

SMI:  (硬件方式)

SMI Pinassert -> CPU SMM mode -> BIOS SMI handler

SMI:(软件方式)

WriteIO(B2h) -> CPU SMM mode->BIOS SMI handler

SCI:

SCI Pinassert->IDT->OS ACPI driver->ASL code(Q Evnent)->?

http://www.aiuxian.com/relative/p-1103656.html

http://bbs.javaee.cc/post/289740_1_1.html

https://www.cnblogs.com/jyaray/p/7127316.html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