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实验教学中心

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计算机与信息类本科和研究生基础实验教学单位。该中心1999年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硬件实验室、软件工程系的软件实验室和网络工程系的网络实验室合并而成,名称为“计算机系中心实验室“。2005年更名为“计算机学院中心实验室“。2007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更名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2014年支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国家专业工程认证。2017年支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国家专业工程认证。

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支撑计算机学院的四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实践教学,并兼顾学校其他专业和研究生一年级的基础实验教学。目前,主要承担的任务有:计算机学院所有四个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电光学院、能动学院等的微机原理实验教学;一年级研究生的网络工程实训;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的科技竞赛和科研训练等。

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专职教师9人,负责计算机硬件类实验、生产实习等课程教学,并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设备维护、竞赛指导等;兼职教师通常由软件类、网络类、智能类课程任课教师担任,负责所任课程的实验教学。

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的场地及设备优势,积极支撑学生进行课外科技活动,如学科竞赛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每年在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全国“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等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