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和十六进制转换

十六进制
就是
0 1 2 3 4 5 6 7 8 9 A B C D E F

100以内一点的10转16心算比较快,复杂的用“计算器”算了。10转16用传统的计算方式可以了,就是大于15小于256的10进制数除以16为的值为十位的16进制数,其余数为个位的16进制数,没余数则个位为0。如61的16进制是3D,61除以16得3余13,3作十位数,13转成D为各位数。   16转10:   用相反的道理,将十位数乘以16加上个位数。如5A,将5乘以16得80,加上A的10进制10,结果是90。   其实这些都是计算机基础,基本上学过计算机的都会学到这些,但留意一下,他们对于修改是十分有用的,平时多多留意,多多试验,你也会成为修改高手。    个人推荐使用:WINDOWS中点击“开始”--”程序“--“附件”--“计算器”,按 “查看”再选“科学型”,就可以方便的进行各进制的转换了(如:你要转换10进制90000000为16进制,点“十进制”,输入90000000,再点一下“16进制”,就会看到55D4A80,转换就完成了。其他同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ebyu/archive/2013/01/10/285414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