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IE6兼容问题总结

1.<!DOCTYPE HTML>文档类型的声明。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当我们没有书写这个文档声明的时候,会触发IE6浏览器的怪异解析现象;

解决办法:书写文档声明。

2.不同浏览器当中,很多的标签的默认样式不同,如默认的外部丁内补丁。

产生条件:不同浏览器;

解决办法:利用CSS reset文件进行样式的清除,然后再根据需要进行设置。

3.横向双倍外边距

产生条件:在IE6中块元素浮动后,会出现横向双倍margin现象。

解决办法: 在float标签的样式控制中加入display:inline

4.默认行高

产生条件:IE6、IE7、遨游浏览器;设置的文字高度超出盒模型内容区域设置的高度时会影响布局。

解决办法:给超出高度的标签设置overflow:hidden;或者将文字的行高line-height设置为小于块的高度。

5.img外部的border

产生条件:img外部有a标签,即img标签有链接时

解决办法:设置img边框border:0;

6.图片默认有间距。

产生条件:img标签(每个img之后敲了回车)

解决办法:为img设置float的浮动布局方式。

7.经典3像素bug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浮动块元素与未浮动块元素处于同一行,有默认的3px间距。

解决办法:设置非浮动元素浮动。

8.默认行高

产生条件:清除浮动的时候,有些人会采取一种清浮动的方法,使用一个空的div,然后为这个div设置{clear:both}。在大部分

浏览器当中,这样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在IE6浏览器当中,div即使是空的,也会存在默认行高。

解决办法:设置其高度为0,并设置overflow:hidden。{height:0;overflow:hidden;clear:both;}

9.a标签hover不适用于所有标签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中hover只支持a标签的使用,不支持一切其它标签使用;

解决办法:合理用a标签嵌套其他行内标签或者用javascript模拟a的hover效果;详情请查看日志:兼容IE6 a标签hover效果

10.table标签当中border-color属性设置无效

产生条件:IE6中table设置属性border-color无效;

解决办法:运用CSS样式进行控制,而不是使用属性进行样式的处理。

11.png格式图片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不支持透明;

解决办法:使用javascript进行处理;或者使用gif、jpg图像替代掉png图片的使用。

12.透明rgba与opacity

产生条件:IE6不支持此两种透明的设置方法;

解决办法:使用IE6当中的滤镜filter替代掉,如:opacity:0.6;filter:alpha(opacity=60)。

13.子选择器在IE6中不能使用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使用E>F子选择器;

解决办法:采用其他选择器或者采用后代选择器进行控制,如:div p{margin:10px;} div p p{margin:0;}替代掉 div>p{margin:10px;}。

14.不支持最大最小宽高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标签的最低高度/宽度设置(min/max-height)

解决办法:为IE6单独设置hack,即_height:最小高度值;_width:最小宽度值(对于IE6,当实际宽高超出定义的宽高时,元素会自动调整宽高)。对于最大高度和最大宽度,没有必要设置兼容,当前对于开发者来说,只需要保证IE6下正常显示即可,无需在它身上花费太多功夫。

15.纵向居中,IE6不支持display:table-cell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设置一个元素在另一个元素中垂直方向上居中对齐,不能够支持以单元格的方式来显示元素;

解决办法:如果是单行文本,采用line-height和height的配合使得文本垂直居中,如果中间是其他元素或者多行文本,采用其他方法进行居中处理,处理方法有多种,详见日志:CSS元素水平垂直居中

16.input 聚焦框颜色与样式不同

产生条件:各个浏览器表现不同;

处理方法:使用outline:none,清除默认样式之后再统一设置。

17.鼠标移上小手效果

产生条件:IE6,cursor:hand :IE完全支持。但是在firefox是不支持的,没有效果。cursor:pointer :是CSS2.0的标准。所以firefox是支持的,但是IE5.0既之前版本不支持。IE6开始支持。

解决办法:设置两种cursor:pointer cursor:hand。

18.子标签无法撑开父标签的高度

产生条件:父标签内部含一个或多个子标签,父标签没有设置浮动,而子标签发生浮动;

处理方法:方法1:在子标签最后添加清除浮动的设置<div style='height:0;clear:both'></div>;方法2:为父标签添加{overflow:hidden;}的样式;方法3:为父标签设置固定高度。

19.li的间距问题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 li标签设置宽高,且li里面的元素发生了浮动;

处理方法:方法1:li不设置宽高;方法2:li内部的标签不进行浮动。

20.行内元素布局混乱

产生条件:行内元素为包含框时,如果包含框包含的绝对定位元素以百分比为单位进行定位;

处理方法:在行内元素当中加入{zoom:1},触发IE的hasLayout。关于hasLayout的更多介绍请参见日志:hasLayout IE浏览器bug的来源。

21.多显示一个字

产生条件:多个浮动元素中间夹杂HTML注释语句,浮动元素宽度设置为100%;则在下一行多显示一个上一行的最后一个字符;

处理方法:果断删掉注释!

22.CSS优先级 !important

产生条件:IE6当中,在同一组CSS属性中,!important不起作用;

处理方法:单独设置。

23.img图片下部高度多余5px

产生条件:IE6浏览器;

处理方法:将图片转化为块级对象,即display:block。还有四种其他方法,详细解释参见日志:“IE6 BUG 图片元素img下 高度超出 出现多余空白




--------------------------------------


常见兼容性问题?

* png24位的图片在iE6浏览器上出现背景,解决方案是做成PNG8.也可以引用一段脚本处理.

 

* 浏览器默认的marginpadding不同。解决方案是加一个全局的*{margin:0;padding:0;}来统一。

 

* IE6双边距bug:块属性标签float后,又有横行的margin情况下,在ie6显示margin比设置的大。

 

* 浮动ie产生的双倍距离(IE6双边距问题:在IE6下,如果对元素设置了浮动,同时又设置了margin-leftmargin-rightmargin值会加倍。)

  #box{ float:left; width:10px; margin:0 0 0 100px;}

 

 这种情况之下IE会产生20px的距离,解决方案是在float的标签样式控制中加入 ——_display:inline;将其转化为行内属性。(_这个符号只有ie6会识别)

 

*  渐进识别的方式,从总体中逐渐排除局部。

 

  首先,巧妙的使用“\9”这一标记,将IE游览器从所有情况中分离出来。

  接着,再次使用“+”IE8IE7IE6分离开来,这样IE8已经独立识别。

 

  css

      .bb{

       background-color:#f1ee18;/*所有识别*/

      .background-color:#00deff\9; /*IE678识别*/

      +background-color:#a200ff;/*IE67识别*/

      _background-color:#1e0bd1;/*IE6识别*/

      }

 

*  IE,可以使用获取常规属性的方法来获取自定义属性,

   也可以使用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

   Firefox,只能使用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

   解决方法:统一通过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

 

* IE,event对象有x,y属性,但是没有pageX,pageY属性;

  Firefox,event对象有pageX,pageY属性,但是没有x,y属性.

 

* 解决方法:(条件注释)缺点是在IE浏览器下可能会增加额外的HTTP请求数。

 

* Chrome 中文界面下默认会将小于 12px 的文本强制按照 12px 显示,

  可通过加入 CSS 属性 -webkit-text-size-adjust: none; 解决.

 

* 超链接访问过后hover样式就不出现了 被点击访问过的超链接样式不在具有hoveractive了解决方法是改变CSS属性的排列顺序:

L-V-H-A :  a:link {} a:visited {} a:hover {} a:active {}

 

* 怪异模式问题:漏写DTD声明,Firefox仍然会按照标准模式来解析网页,但在IE中会触发怪异模式。为避免怪异模式给我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养成书写DTD声明的好习惯。现在可以使用[html5](http://www.w3.org/TR/html5/single-page.html)推荐的写法:`<doctype html>`

 

* 上下margin重合问题

ieff都存在,相邻的两个divmargin-leftmargin-right不会重合,但是margin-topmargin-bottom却会发生重合。

解决方法,养成良好的代码编写习惯,同时采用margin-top或者同时采用margin-bottom

* ie6png图片格式支持不好(引用一段脚本处理)

###解释下浮动和它的工作原理?清除浮动的技巧

浮动元素脱离文档流,不占据空间。浮动元素碰到包含它的边框或者浮动元素的边框停留。

 

1.使用空标签清除浮动。

   这种方法是在所有浮动标签后面添加一个空标签 定义css clear:both. 弊端就是增加了无意义标签。

2.使用overflow

   给包含浮动元素的父标签添加css属性 overflow:auto; zoom:1; zoom:1用于兼容IE6

3.使用after伪对象清除浮动。

   该方法只适用于非IE浏览器。具体写法可参照以下示例。使用中需注意以下几点。一、该方法中必须为需要清除浮动元素的伪对象中设置 height:0,否则该元素会比实际高出若干像素;

###浮动元素引起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浮动元素引起的问题:

1)父元素的高度无法被撑开,影响与父元素同级的元素

2)与浮动元素同级的非浮动元素会跟随其后

3)若非第一个元素浮动,则该元素之前的元素也需要浮动,否则会影响页面显示的结构

解决方法: 使用CSS中的clear:both;属性来清除元素的浮动可解决23问题,对于问题1,添加如下样式,给父元素添加clearfix样式:

.clearfix:after{content: ".";display: block;height: 0;clear: both;visibility: hidden;}

.clearfix{display: inline-block;} /* for IE/Mac */

清除浮动的几种方法:

1,额外标签法,<div style="clear:both;"></div>(缺点:不过这个办法会增加额外的标签使HTML结构看起来不够简洁。)

2,使用after伪类

 

#parent:after{

    content:".";

    height:0;

    visibility:hidden;

    display:block;

    clear:both;

    }

 

3,浮动外部元素

4,设置`overflow``hidden`或者auto

###IE 8以下版本的浏览器中的盒模型有什么不同

IE8以下浏览器的盒模型中定义的元素的宽高不包括内边距和边框

###DOM操作——怎样添加、移除、移动、复制、创建和查找节点。

1)创建新节点

 

      createDocumentFragment()    //创建一个DOM片段

 

      createElement()   //创建一个具体的元素

 

      createTextNode()   //创建一个文本节点

 

2)添加、移除、替换、插入

 

      appendChild()

 

      removeChild()

 

      replaceChild()

 

      insertBefore() //在已有的子节点前插入一个新的子节点

 

3)查找

 

      getElementsByTagName()    //通过标签名称

 

      getElementsByName()    //通过元素的Name属性的值(IE容错能力较强,会得到一个数组,其中包括id等于name值的)

 

      getElementById()    //通过元素Id,唯一性

###html5有哪些新特性、移除了那些元素?如何处理HTML5新标签的浏览器兼容问题?如何区分 HTML HTML5

* HTML5 现在已经不是 SGML 的子集,主要是关于图像,位置,存储,多任务等功能的增加。

 

* 拖拽释放(Drag and drop) API

  语义化更好的内容标签(header,nav,footer,aside,article,section

  音频、视频API(audio,video)

  画布(Canvas) API

  地理(Geolocation) API

  本地离线存储 localStorage 长期存储数据,浏览器关闭后数据不丢失;

  sessionStorage 的数据在浏览器关闭后自动删除

 

  表单控件,calendardatetimeemailurlsearch  

  新的技术webworker, websocket, Geolocation

 

* 移除的元素

 

纯表现的元素:basefontbigcenterfont, sstrikettu

 

对可用性产生负面影响的元素:frameframesetnoframes

 

支持HTML5新标签:

 

* IE8/IE7/IE6支持通过document.createElement方法产生的标签,

  可以利用这一特性让这些浏览器支持HTML5新标签,

 

  浏览器支持新标签后,还需要添加标签默认的样式:

 

* 当然最好的方式是直接使用成熟的框架、使用最多的是html5shim框架

   <!--[if lt IE 9]>

   <script> src="http://html5shim.googlecode.com/svn/trunk/html5.js"</script>

   <![endif]-->

如何区分: DOCTYPE声明\新增的结构元素\功能元素


</articl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orea/p/1119167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