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DirectX开发环境

一个DirectX程序要想正确的编译和链接,需要下面三个主要前提

  1. 安装DirectX SDK
  2. 正确配置.h文件路径和.lib文件路径
  3. 正确链接所需.lib文件

安装DirectX SDK

可以直接到微软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SDK,Microsoft DirectX SDK(June 2010)是微软发型的最后一个独立的DX SDK,以后则不再单独发行DX SDK,而是集成到Windows SDK当中。如果使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10及以前的版本,那么需要安装DX SDK,如果使用 Visual Studio 2012及后续版本,则自带Windows SDK(包含DirectX)。

配置.h文件和.lib文件路径

1. 启动VS,依次选择tools-option-projects and solutions-VC++Directories,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面有几个选项

2. 选择Include files, 这个是DirectX头文件所在的地方,点击下面的新建文件夹按钮将DirectX头文件所在的路径输入进去。在我这里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DirectX SDK (March 2008)\Include

3. 选择Library fies,这是.lib文件所在的地方,如法炮制,将DirectX .lib文件的路径输入进去,在我这里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DirectX SDK (March 2008)\Lib\x86


以上是针对整个solution的设置,也就是说,以后创建的project都将应用上面的设置,如果想针对project进行设置,那么请用下面的方法,在solution窗口中,右键点击project,选择属性。按照如下两幅图设置

设置头文件路经

设置lib文件路经

链接.lib文件

在solution view中,右键点击你的工程,选择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ties-linker-input-addtional dependencies,然后点击右边的小按钮将下面这些常用的lib文件加入进去

dxerr.lib dxguid.lib d3dx9d.lib d3dx10d.lib d3d9.lib winmm.lib comctl32.lib,多个文件之间以空格分离。

Visual Studio 2012的配置

如果是基于单个工程的配置,和上面VS2010的方法相同,若是基于所有工程的设置则与之前版本有所不同,步骤如下。

在菜单中选择View - Property Manager打开Property Manager,如下,这里可以指定不同版本(debug或release)的设置。

双击Microsoft.Cpp.Win32.user即可打开工程属性对话框,注意这个对话框是基于用户的,也就是该用户创建的所有工程都基于该设置。

Happy Coding!!!

== THE END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raphics/archive/2009/11/04/159572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