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ndroid的输入法换肤,学位论文-基于android的输入法的设计与实现.doc

本 科 毕 业 论 文

基于Android的

The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the Input Method Based on Android

学 院 名 称: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 业 班 级:12-1(信息技术)

学 生 姓 名:

学 生 学 号:

指导教师姓名:

指导教师职称:

2016 年 5 月

目 录

摘 要I

AbstractII

引 言1

第1章 概述2

1.1选题背景2

1.2软件设计的概述2

1.2.1设计内容2

1.2.2 选题目的和意义3

1.3 国内外研究状况3

1.4 本章小结4

第2章 系统分析5

2.1 开发工具与环境简介5

2.1.1 Eclipse工具简介5

2.1.2 Android studio工具简介5

2.1.3 Sqlite数据库介绍5

2.1.4 Android简介及运行原理6

2.2输入法消息传递机制7

2.3 可行性分析8

2.4系统功能需求分析8

2.5 系统性能分析9

2.6 本章小结9

第3章 系统设计11

3.1输入法生命周期11

3.2 软件功能结构设计12

3.3 软件设计流程12

3.4 数据存储设计13

3.5 本章小结14

第4章 系统实现15

4.1 设置模块的实现15

4.2 输入模块17

4.2.1解析软盘17

4.2.2字符输入19

4.3用户反馈模块23

4.4 本章小结25

第5章 系统测试26

5.1 测试内容及软件环境测试26

5.2 测试结果27

5.3 本章小结27

致 谢29

参考文献30

基于Android的输入法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随着科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电子移动设备越来越普及。其中最受人们推崇的就是智能手机。人们可以通过手机中的短信消息、电话薄、记事本、聊天工具、浏览器等进行通讯聊天、搜索阅览最新资讯等。但手机这些功能的实现都有一个最基本的前提,即支持字符输入。目前市场上手机品牌繁多,主要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iOS、Symbian、Windows Phone,其中Android用户占大部分。因此实现一个基于Android的、既能快速输入又简单易学的输入法APP有着绝对的市场优势。另外,一款便捷的输入法在提高输入效率的同时也可以推广第三方应用的使用率。

本文针对当前输入法软件的需求,设计一款能够支持中英文切换、标点符号输入、数字输入的输入法APP,在输入时能够生成联想词以便提高输入效率。而且增加了按键的效果,如振动。本设计在实现过程中主要用到了Android四大组件的Service组件、对XML文件解析等。

关键字:输入法;Android;联想词

The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the Input Method Based on Android

Abstract: With the continuous develop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gres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lectronic mobile devices becoming increasingly popular. Tow of the most respected people ard smart phones. People can communicate chat,search by reading the latest news and other mobile phone SMS messages,phone book,notepad,chat,browser,etc.But the realization of these features the phone has a basic premise that support character input. Mobile phones currently on the market many brands,mainly popular smartphone operating systems include: Android, ios, Symbian, Windows Phone,which accounts for the majority of Android users.Thus achieving a And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