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插图编号_科学网—Latex插图笔记 - 时西航的博文

插图的基本命令是

begin{figure}[!hbp]

centering

includegraphics[width=0.7textwidth]{图片名称}

caption{标题名称}label{fig1}

end{figure}

1,其中图片名称应包括图片的路径,但是如果把图片和源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这,则只写名称就可以了。

2, [width=0.7textwidth]是指定图片的相对大小,这里指图片的宽度为页面的0.7倍。

3,如果把caption{标题名称}写在includegraphics之前,则得到的图片的标题在图片的上面。

4,

label{fig1}是这个图片的标签,在别的地方那个引用这个图片的话,用ref{fig1}就可以了,注意

label必须放在caption命令的后面,如果放在其他的地方,则插图的计数器就会出错。

5,注意这是一个浮动体,浮动体令人沮丧的是,Latex总不把浮动体放在你想要的地方,但是Latex总是保证浮动体的相对顺序。

6,[!hbp]是对这个浮动体的位置加一点限制,缺省值为[tbp]

h 浮动体就放在当前页面上。这主要用于小浮动体。

t 放在页面顶部

b 放在页面底部

p 放在一专门页面,仅含一个浮动体。

!严格按照放置说明符放置即使看起来不好。

[!hbp]表示一定把图片放在当前页上,或放在页面底部,或放在一专门页面,不管页面是否美观。

7,如果发现所有的图片都堆积在本章或本节最后一页的话,那说明对某个浮动体的位置加的限制不能满足,例如限制[h],但因某种原因,这个条件不能满足,

因此这个图片就没地方插入了,Latex选择把它放在了最后,有因为Latex要保证图片的相对顺序,所以在这张图之后的图片都被堆积在最后一页了。

8,容易发现,Latex经常在一页堆积了很多图片(不是7中所说情况),那么可以用

setcounter{totalnumber}{2}会阻止 Latex将多于 两个的浮动对象放置到一文本页中。

topnumber

可以位于一页顶部的浮动对象的最大数目(缺省值为 2)。

bottomnumber

可以位于一页底部的浮动对象的最大数目(缺省值

totalnumber

可以位于一页中的浮动对象的最大数目(缺省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