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最近的一点总结

最近做了一下网络流的题。

发现很多题可以转化为网络流,比如地图上的点POJ 3422 和 Going Home。

最大流的题目真心不能手贱啊,那天一道题跪了一天,晚上才看到写错了一个下标,后来有一道题有看了一晚上一直到2点多,以后没事一定要不数据输出出来,最后输出的时候发现忘了加pop()你这不坑爹吗。今天一直输出忘了return 1= =.

哎,说说总结吧

1.做过的次数可以化为点之间的容量

2.对于走过之后的数据清零比茹3422就可以把拆点,每走到自己的点的时候就把自己和自己连起来,一天有费用的一条没有没用的,有费用的边容量为1;

3.重边不能用邻接矩阵。加重边的时候要加费用相同

4.注意容量问题,想清楚容量为那一条边的容量为几。比如2156.supply点所发出的的最大总值为N所以源点到supply的容量为N,每一个shop分店无论来多少货物它只能接受N,所以说shop点到汇点的容量为N相当于出货量最大为N。因为它接受的多少是没有记录价值的,只要是得到的输出值小与店的容量即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0803yijia/archive/2013/03/27/298450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