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类别Category与扩展Extension

  本文主要是详解iOS类别(Category)与扩展(Extension,匿名类别),请登陆疯狂软件教育官网。Category在iOS开发中使用非常频繁。尤其是在为系统类进行拓展的时候,我们可以不用继承系统类,直接给系统类添加方法,最大程度的体现了Objective-C的动态语言特性。

  [objc] view plaincopy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import

  @interface NSObject (Category)

  - (void)myMethod;

  @end

  这是一个最简单的Category,作用于NSObject类,给NSObject添加了一个方法。

  使用Category需要注意的点:

  (1) Category的方法不一定非要在@implementation中实现,也可以在其他位置实现,但是当调用Category的方法时,依据继承树没有找到该方法的实现,程序则会崩溃。

  (2) Category理论上不能添加变量,但是可以使用@dynamic 来弥补这种不足。

  [objc] view plaincopy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import

  static const voidvoid * externVariableKey =&externVariableKey;

  @implementation NSObject (Category)

  @dynamic variable;

  - (id) variable

  {

  return objc_getAssociatedObject(self, externVariableKey);

  }

  - (void)setVariable:(id) variable

  {

  objc_setAssociatedObject(self, externVariableKey, variable,

  OBJC_ASSOCIATION_RETAIN_NONATOMIC);

  }

  -----------------------------------------------------------

  Extension非常像是没有命名的类别,即匿名类别

  [objc] view plaincopy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interface MyClass : NSObject

  @property (retain, readonly) float value;

  @end

  //一般的时候,Extension都是放在.m文件中@implementation的上方。

  @interface MyClass ()

  @property (retain, readwrite) float value;

  @end

  使用Extension需要注意的点:

  (1) Extension中的方法必须在@implementation中实现,否则编译会报错。

  Category和Extension两者有一点区别

  Category作用为没有源代码的类添加方法,格式:定义一对.h和.m

  Extension作用管理类的所有方法,格式:把代码写到原始类的.m文件中

  疯狂软件Java培训紧跟最新的Java潮流技术,国内首家讲解Java 8新特征,根据企业工作中需要的开发技术,让学员学习的课程是企业最需要的实用技术,而且也保障学员能把这些技能点学会、学好,并且疯狂软件教育的课程实时更新,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可以保证学员学到更新更主流的技术。师资雄厚,教师均拥有8年以上的项目实践经验,疯狂软件Java课程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样保障了学员很好的掌握理论知识同时,也能根据理论的指导做好实际的工作。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设置了很多项目实战课程,在这些课程中,学生可以体验真正的项目实战过程,从而更深刻地掌握知识。如需了解更多,请咨询QQ:544627560抢座热线:020-28309358 咨询QQ:707552864可登陆疯狂软件教育官网查询。微信搜索微信号:疯狂软件,参加2015年优惠活动,有机会获得优惠劵和代金劵。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年优惠活动,有机会获得优惠劵和代金劵。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ojava/p/438443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