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G8347R V3R016C10S135光猫桥接 北京联通 恢复华为原版

背景

17年办理的联通100M光纤,给的光猫是华为HG8347R(光猫路由型号为华为HG8347R,软件版本为V3R016C10S135),话说这个光猫还是可以完全满足家庭小面积使用的。

自带WIFI,配置方便还不需要额外的无线路由器。

1. 如果需要满足长期稳定,高性能运行的特征;由于HG8347R硬件上的设计缺陷,首先自带wifi的穿透力差,放到电箱里面关上铁门,测速就衰减超过50%,更别说隔一堵墙,或者几个房间了。

我更愿意让它(华为HG8347R)单独作为光纤猫使用,而把拨号的功能交给更加专业的路由器。

2. 通过双拨或者多拨;可以实现下载带宽的负载增强和上传带宽的提升。

 

下面聊一下如何将“被阉割过的”HG8347R,重新提升到其原有功能上:

思路

1。将HG8347R修改为华为原版配置

2。上传解密过的hw_ctree.xml后,修改Internet为桥接

3。配置路由器(可使用多WAN),PPPOE多拨。

具体过程

具体我就不在转载了,网络上的资料很多了。

而且不同的版本可能存在差异,灵活应对后,一般几个小时之内应该可以搞定。

感谢链接:

北京联通华为HG8347R破解 http://www.chinadsl.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8938&extra=&page=1

北京联通光猫的问题 https://www.v2ex.com/t/362416

[转发]华为HG8346R开启Telnet及还原华为模式教程 http://guanggai.org/thread-452-1-1.html (附带工具)

疑难

1. 工具《华为光猫配置文件加解密工具.exe》解密并解压后得出的hw_ctree.xml,按照教程修改后无法成功导入到华为原版HG8347R?

  即便界面现实已经成功导入,其实配置文件根本没有导入。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仔细留意一下帖子的留言。正确的解决办法:

  直接将解密并解压后得出的hw_ctree.xml,导入到华为原版的web界面系统中。

 

2. 改到可以上网,电话正常以后,IPTV无法收看电视,提示:无法连接到IPTV平台,请拨打10010.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几个小时,其实修改到可以桥接并正常上网以后,说明大部分的设置工作已经完成。正确的做法是:

  Web 》 WAN 》 WAN配置》4_IPTV_R_VID_3964 》 绑定项:》LAN4 保存。

 IPTV

 

3. 如果你电脑没有物理上的网络接口,你应该更多一下步骤。

  没错,我设置这些都是通过笔记本电脑进行的,只有WIFI,没有网线直连。技巧:

  有的时候,你可以直接WIFI连接到HG8347R的自带WIFI接口,

  有的时候(因为光猫的wifi被关闭),你需要将光猫连接到路由器的LAN口,然后手动修改笔记本的IP来连接到192.168.100.1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ackuper/p/Huawei_HG8347R_bridge_hw_ctree_iptv_voip.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