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网格剖分 - TetGen

提要

       记得大三那一年有一门课叫做高等有限元,最后的作业就是网格剖分算法的实现,我和同学一起花了些时间做了一个Qt程序,他写算法,我写界面,最后成绩竟然出奇的拿了90多...

        今天要介绍的这款软件TetGen就是一款网格剖分的软件,算是力学计算中的前处理,他能够将输入的三维模型剖分成一个个的单元,如下图:



       最左边的是原三维模型,中间图为Delaunay算法生成的四面体网格,最右边的图为在tetview中查看剖分的结果。

       官网的手册里还有一些关于剖分算法的说明,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官网:http://tetgen.berlios.de/

       环境: ubuntu 12.04 32bit 


编译

下载源码之后cd进目录,然后执行

make

编译完成之后,目录下就会生成一个名为 tetgen 的可执行文件。


运行tetview

       这个是用于查看网格模型的工具。 因为这个东西比较老,所以首先要安装一些比较老的库。

       g77

下载好之后解压,cd进目录运行:

sudo ./install.sh


       stdc++5

 sudo apt-get install libstdc++5 


 将下载好linux版本的tetivew解压,再将example解压到相同的目录,终端cd进目录,执行:

./tetview pmdc.1

一切配置正确的话,tetview就运行了。很简单的一个操作界面,按F1沿着plane剖分,效果就像这样:



网格剖分实战

首先打开blender,Add->Mesh->Torus,添加一个圆环,然后File->Export->Stanford(.ply),导出ply文件,待会用于剖分。



将导出的ply模型放到tetgen的目录,终端执行:

./tetgen -p torus.ply 



再将生成的文件拷贝到tetiew的目录下,执行

./tetview torus.1.ele


相关下载

g77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ncoolcat/p/3289792.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