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indow Redis安装

Linux 下简易的安装过程:

1.源码安装之前要先安装gcc,不然编译会出错,

2.下载源码,去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这个文件夹内找想安装的版本,我下载的是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3.2.3.tar.gz。

3.下载完成之后进行解压:tar zxvf redis-3.2.3.tar.gz

4.cd redis-3.2.3

5.make MALLOC=libc

6.在src的上一层目录中存在一个默认的配置文件,名称是redis.conf,将这个文件拷贝到src目录中,用vim编辑其中的两个配置文件,不然后期没法用redis客户端进行测试,

一个是将bind 127.0.0.1这一行注释掉,否则没法进行远程测试;还有就是将protected-mode yes这一行中的yes 改成no,去掉的目的是redis不进入保护模式。

7.#启动redis

  命令:src/redis-server src/redis.conf &,使用&的目的是后台运行,需要手动指定配置文件,修改的哪个使用哪个。

8.#测试,

  输入set foo 1,如果返回OK,则表示成功,如果输出保护模式之类的提示信息,表示配置文件修改失败,或者启动的时候指定错了配置文件。

9.#关闭redis

  命令:src/redis-cli shutdown

以上是Linux下安装的过程,下面是window下的过程:

1.下载已经编译好的exe文件,在这个界面找适合自己的版本进行下载https://github.com/dmajkic/redis/downloads。

2.解压下载的安装包,不用安装,解压完成之后就是exe可执行文件。

3.用cmd进入控制台,然后切换到解压的目录,该目录下有:redis-cli.exe可执行文件。

4.启动用redis-cli.exe -h IP -p port ,我的liunx服务器IP是:43.224.34.* 端口号使用的是默认端口号:6379,命令是:redis-cli.exe -h 43.224.34.* -p 6379。

如果返回正常的链接信息,表示Linux和windows都安装正确。

我不想把redis的路径也加入到环境变量中,所以在/etc/profile中定义了两个自定义的变量:

  alias rdbs='/data/redis/src/redis-server /data/redis/src/redis.conf &'
  alias rdbc='/data/redis/src/redis-cli'

这样使用rdbs,rdbc命令就能快速启动服务器和客户端,如果想做到开机自动启动,可以在/etc/rc.local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

  /data/redis-3.2.3/src/redis-server /data/redis-3.2.3/src/redis.conf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kui360/p/587546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