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生成OpenCV解决方案&&编译OpenCV源码

生成OpenCV工程需要用到CMake,所以第一步需要下载CMake软件,下载链接:CMake下载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3.7.1,这里选择下载Platform下的Windows win32-x86 ZIP,大小21M:



把下载完成的压缩包解压出来就可以了,不用安装。打开解压后的路径下…\cmake-3.7.1-win32-x86\bin\cmake-gui.exe,会弹出如下CMake窗口:



接下来就可以安装步骤一步一步生成OpenCV工程了。


1.  点击右侧“Browse Source”按钮输入OpenCV源码所在路径:




2. 点击右侧“Browse  Build”输入生成的OpenCV工程存放目录:




3. 点击左下角“Configure”按钮生成工程:



点击之后弹出如下对话框,CMake会自动选择本机已经安装的目标编译器,一般情况下默认即可,单击“Finish”:



如果不幸中招了,错选了本机没有的编译器,则会生成失败。要更改默认的目标编译器,点击CMake左上角的File->Delete Cache ,就会把之前选择的清除掉再重新选择。



如果选择的编译器没错,点击“Finish”后就会执行生成:



大概需要2分钟,生成完成:




4. 第一次“Configure”生成之后,还需要第二次执行生成,再次单击“Configure”按钮,执行第二次生成:



第二次生成完成:




5. 经过两次“Configure”之后,点击“Generate”按钮生成最终的OpenCv解决方案:



出现“Generate done”表示生成完成:



经过以上5个步骤之后就可以去刚才选择的OpenCV工程存放目录下查看生成的项目,我这里是在D:\Software\MyOpenCV 下:



双击打开工程OpenCV.sln,一共有71个项目,我们用的所有的OpenCV函数都是由这个工程生成的,可以在这些项目 里找到所有OpenCV函数的原始实现,按F5编译工程:



编译成功之后会在工程目录bin->Debug下生成很多个dll动态库文件。如果没对OpenCV工程源码修改的话,这些dll文件跟OpenCV自带的dll文件是一样的,如果要对指定的OpenCV函数进行优化或者功能上的剪切,在更改源码之后编译生成dll文件,再去调用这些dll文件就行了。


编译OpenCV源码


以最常见的imshow函数为例,找到opencv_highgui项目里的window.cpp文件里的imshow函数实现,在函数开头加一句话“2017新年快乐!”,并在控制台输出(需要加头文件iostream):



之后右键opencv_highgui项目->生成,把bin->Debug文件夹下的opencv_highgui2413d.dll替换掉之前OpenCV程序中的opencv_highgui2413d.dll文件。新建一个工程,测试一下imshow函数的效果:


#include <highgui/highgui.hpp>

using namespace cv;

int main()
{
	Mat image = imread("Test.jpg");
	imshow("Test", image);
	waitKey();
	return 0;
}


执行效果,在输出图片的同时,也在控制台输出了“2017新年快乐!”,说明对OpenCV函数源码的修改起作用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tcnn/p/9411883.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