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元八核的服务器?二手服务器(工作站)搭建指南(下)

本文分成两部分,上一部分传送门:《八百元八核的服务器?二手服务器搭建指南》

在上一部分我们已经学习了搭建二手服务器的基础知识,这部分,我们将深入学习各种配件的详细参数、选择适合的配置、学习搭建八百元八核的服务器。

 

不过,在我们开始之前,让我先对上一部分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一下回答。

第一是最多人质疑的一点:功耗和噪音问题。

我估计这里大家指的“功耗”应该是“功耗性能比”。受限于老一代的制程,1366的功耗性能比是较低的,而到了2011 V2,事实上已经跟民用级的Core i7-3900系同是22nm制程了,而相应的民用级CPU到今天也是很常见的。

也就是说,如果对功耗性能比有较大的要求,可以考虑选择较新的产品,相信是可以满足大家的要求的。当然,价格也会更高。

 

如果大家指的“功耗”是TDP(散热设计功耗)的话,那只能说大家多虑了。服务器功耗的大头应该是出在“双路”上,至于CPU本身,像E5-2670,TDP 115W,而民用的i7一般也是70-80W,相对而言多出的40W我觉得是接受范围以内的。

再说,服务器也不是24小时满载,平时甚至可以锁频,空载功耗并不会高到不可理喻。

真的对功耗有强迫症的同学(比如宿舍限电),可以选择单路,甚至是L系列低功耗的CPU,比如40W的L5630,功耗甚至低过最近很火的g4560(54W)。

接下来是噪音问题:

深深地觉得我上一部分的标题取错了,其实本文是有讨论工作站的,而且我也是推荐新手们优先选择工作站的。

工作站本身设计的噪音非常小,一般而言和普通桌面电脑差不多,甚至更小。

 

至于服务器呢?我估计大家第一次开机的时候会给吓一跳,名副其实的直升机。

这时候怎么办呢?我们分两种情况讨论:拆风扇会报警的和不会报警的。

大部分服务器拆了自带的风扇不会报警,这时候就很简单了,直接拆了换自己的静音风扇。

小部分服务器拆了会报警、不启动,比如我的DL380G6,这时候我们就要先用PWM改速骗过主板,然后把风扇转数设成0,接下来就可以换自己的静音风扇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降低转数,找到噪音和温度的最佳平衡点。

14769851033828.jpg

要我说弄服务器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你永远不知道能弄出个什么外形,特别是当你改了风扇,分分钟成这样:

QQ图片20170402012110.jpg

最后一个问题是游戏性能:

说实话,这个问题还真难到我了,笔者不玩游戏,也不怎么研究这方向,而且一下子也想不出什么非常好的量化评价方法。

我去偷了几张图(来源太散,没有注明,侵删),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参考:

双路E5-2670(2.6Ghz,最高睿频3.3Ghz)+R9 380X,使命召唤12:

2670cod12.jpg

i7-4590(上)和E5 V3 12c24t @2.7Ghz(下),蝙蝠侠阿甘骑士,全高:

bc523c6d55fbb2fbe79fcaf4494a20a44423dcd9.jpg

依次为4590、[email protected]、E5 V3 12c24t @2.7Ghz,GTA5,全高:

gta5.jpg

E5-2675V3(1.8Ghz,最高睿频2.3Ghz)+HD8970,使命召唤12:

2675cod12.jpg

 

大型单机的多核优化还算可观,但在网游里就真是“一核有难,八核吃瓜”了

E5-2670(2.6Ghz,最高睿频3.3Ghz)

2670.jpg

E5-2683 V3(2.0Ghz,最高睿频3Ghz)

2683v3wot.jpg

 

可以见得,面对大型单机,一般的E5即使低频,也不输一般的i7。

但是在面对单核性能优化的网游来说,E5确实是门不当户不对,看着一核有难,八核吃瓜,着实有点尴尬。像E5-2670,要是只跑两个核,也就是个二代i3。

 

那么我来说一下我的建议:

 

如果你是个纯粹的网游玩家,那么i3、i7一类的高主频CPU比起E5的多核心,更适合你。E5真心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但是如果你喜欢玩大型单击,事实上E5倒也不会比i7-4790之流弱多少。

如果你是像笔者这样偶尔玩玩游戏,但是主要用于专业用途(我是拿来开虚拟机的),那么E5绝对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对主频有要求的可以去看看后面介绍的2011高频系列(E5-1600家族)。

而且为了满足大家的需要,我还多加了一颗非服务器的洋垃圾——i7 3960X,最大3.9Ghz的睿频,应该满足大部分主频党了吧。

 

废话了这么多,终于开始我们的正片了:实践篇。

 

目录:

 

1、主板(含准系统)通览

2、LGA1366详述

3、LGA2011(含V1、V3)详述

4、笔者常用配置单介绍

5、800元8核搭建实战

 

 

1、主板(含准系统)通览

我们先来说一下主板、服务器准系统、工作站准系统各自的特点。

服务器准系统的缺点已经说过了:噪音大(要改装)、体积重量反人类。

当然它也有它的优点:

 

便宜:比起一般的工作站,服务器准系统能便宜上几百块。1366双路工作站要1400,服务器700就能搞到了。

SAS硬盘支持好:完美支持SAS盘,还有带缓存高速阵列卡,Raid种类支持多。

散热设计好:暴力扇吵,可是在机房里面这就是优点了,多高温度都hold得住。

可以用热插拔电源:由于热插拔电源只能用在服务器上,所以价格低廉,750W 70元美滋滋!

 

timg5.jpg

 

讲个题外话:其实吧,如果你绝对相信自己的手艺,也可以剑走偏锋试着硬改热插拔电源到普通电源。

原理很简单,绿线短接让电源启动,然后其它的触点和普通电源是没有区别的(除了5V),直接把电源线烙上就行了。

唯独一个硬盘5V供电很多热插拔电源没有,可以用一个降压模块,12V转5V,美滋滋!

高中气电知识足以,然而真正的难点在于手艺,如果你有专业的烙铁和手艺,也不妨一试。然而笔者作为一个手残党,只敢想不敢做〒▽〒

 

工作站的优点:

 

体积重量小,都是塔式的,像标准机箱,重量也比较轻。

 

不过这个轻只针对于单路工作站,要是上双路,也是分分钟可以上20Kg的。

静音,有些甚至比普通电脑还安静,大部分风扇设计的都是日常低转数,CPU上了80°C就自动加速,稳稳的压在80°C左右。

 

timg (1).jpg

主板:

主板的话倒也没什么好说,就是想说说奇葩的寨板。

不得不说中国绝对不缺人才ÿ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p 服务器安装 1、连接好显示器键盘鼠标和光驱开机后按提示按 F10 进入 BIOS 2、选择 advanced。 3、在 advanced 下选择 SATA Configuration 回车 4、选择 RAID。 4、按 F10 保存退出重启。 5、在出现如下图选项时选择 F7 将两块硬盘组 RAID1(1+0) 。 6、重启后按提示按 F8 检查 RAID 是否完成选择 view logical drive 7、看到如下图说明 RAID 成功。按提示按 ESC 退出重启,放入自带光 盘。 8、让服务器重光盘启动。 9、看到如下选项看直接点击右下角 NEXT。 10、按 AGREE 同意条款。 11、选择 Install。 12、查看要安装的硬盘,直接点击右下角 NEXT。 13、按如下图选择所要安装的服务器系统。然后点 NEXT。 14、在如下图中选择默认,然后直接点 NEXT。 15、如下图点击 custom,在 partition size 中填入 20480,设置硬 盘系统盘大小为 20480M,然后点击右下角 NEXT。 16、在 organization name 中填入 weiwei,在 owner name 中填入 weiwei,在 product key 中填入系统的 key。其他选项为默认,然后 点击右下角 NEXT。 17、下面的选项为默认,直接点击右下角 NEXT。 18、下图是提示数据会丢失,直接点右下角 NEXT。 19、开始格式化光盘和考入驱动。 20、提示放入系统光盘复制安装文件。 21、复制完成后自动重启取出系统光盘,让系统重硬盘安装。 22、 出现如下图时, 设置计算机名为 weiwei-2, 管理员密码为 weiwei。 然后点下一步。 23、安装完成后直接重启后完成。进入系统后设置硬盘的扩展分区和 逻辑分区。最终硬盘分为三个盘 C (sys) 20G、D (data)30G、 E(bak) 200G。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