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被互联网玩?

自从上次架构师米洛提出,不要被互联网玩了,很多朋友就来咨询:
大师,我天天也刷朋友圈,肿么破。
米老师,我也是喜欢早上看网页,一看就把上午看完了,啥也记不住怎么办。总感觉一天到头好像也没干啥,加薪升职没我的份怎么办。
......
 
今天,咱们就稍稍谈一下这个话题,怎么防止被互联网玩。
 
先看看互联网的性质。别的地方怎么定义互联网我不知道,我就知道一点,互联网上存在这大量的信息,各种各样。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方便获取信息的方式。
发生我这的一个故事:大约在2007年前后,我痴迷武术,很多武术资料都是购买来的,有时候仅仅有一张纸,但是武术论坛,电子书很缺,大部分资料都没有。
 
到了2012年的时候,我在互联网上发现了大批量的武术资料,还包括之前重金买的,都被放到了网上。当然,在那个时候,我也开始接触到大量的程序与编程的资料,一堆一堆的,还有视频教程。
 
然而,我并没有从那时开始成长,反而变成了另外一种人:keyBoarder!
就是所谓的键盘手,下载狂人。什么样的资料都下载,不下载就像有毛病似得,那双手就是一种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结果没多久,500g的硬盘就满了,然后开始删。删了下,下了删,乐此不疲。
 
一直到后来,我同住的一个人问我:你天天下载那么多资料,咋不见你看。不去看,你能学会么?
 
我当时一愣,是啊,我在干嘛?我是为了学习还是为了下载?然后,我开始改变了。每次准备下载之前,我就问一下自己,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慢慢的,我停住了自己下载狂人的习惯。
 
这个话题讲到这里,看官有看明白我的意思么?要想防止被互联网玩,首先要知道自己要干嘛。带着自己的目的去玩互联网,才能不被互联网玩。
 
觉得上网就是要学习的筒子们,尽情点赞和分享吧。
 
我是架构师米洛,产品和技术经理,助你升职加薪。觉得文章有用,请点转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ppexpert/p/642630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