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K 程序/脚本仅能在程序内部启动而无法直接双击运行的实现

对于多个程序间的联系与控制(假设分别为程序A和程序B),我们有时候为了某种特殊要求,需要达到一种效果:B只能通过在A中执行特定操作,如点击按钮、执行菜单、按下热键等才能运行;而如果在资源管理器中直接运行B,则会弹出提示然后退出,这个效果如何实现?

AHK中的实现方法也比较简单,那就是在从A中运行B时,给B带上参数;在B的自动运行段,直接检测参数,如果没有指定参数或参数数量不匹配则转到退出代码段(利用参数个数不同还可实现多个程序启动B时产生不同的结果),举例如下:

A 中启动B的代码段(假设B的路径为 c:\B.exe,且以热键 Win+Z触发):

#z::
Run, c:\B.exe "parameter1"    ;参数中如包含空格,必须在前后加双引号
Return

 

B 的自动运行段:

If 0 < 1    ;0代表参数个数,该行表示不带参数;注意该处的 if 语句不可加括号
{
    Msgbox, 262192, 运行错误, 本程序只能由 A 内部启动!
    ExitApp
}

getStr1=%1%    ;如有需要,在此处提取参数值并存到变量 getStr1,以下即可对参数进行处理

 

OK,完成。其他问题请参考 AHK 帮助文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asysky/p/45878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