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发展历程

  
知亦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数据分析师,数据库管理员,基础软件工程师,图像识别系统工程师,环境分析仪器工程师,环境监测技术工程师,高级系统架构师,系统集成工程师,

语音应用系统分析师,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专利代理人助理,计算机系统集成工程师,计算机编辑,计算机软件研发工程师,计算机网络管理,计算机系统参数维护,计算机系统管理岗,计算机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游戏运维工程师,测试工程师,C#软件系统开发工程师,java软件工程师,

iphone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net开发工程师,前端网页工程师,gis软件工程师,项目开发工程师,flash开发程序员,PHP高级软件工程师,计算机网络布线系统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索引系统工程师,WLAN软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计算机专业教师。

等等,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做什么!计算机应用技术只讲究一个字“勤”。

 计算机的发展与应用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第一台计算机的诞生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1946年2月14日诞生于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并取名为ENIAC。采用的电子元器件:电子管,计算机发展到第二代采用的电子元器件:晶体管,第三代计算机采用电子元器件:中小规模集成电路,第四代采用电子元器件: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并且在第四代计算机中出现了操作系统

说完了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我们来看一下计算机的未来发展趋势。



(一)巨型化

巨型化是指为了适应尖端科学技术的需要,发展高速度、大存储容量和功能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二)微型化

随着微型处理器(CPU)的出现,计算机中开始使用微型处理器,使计算机体积缩小了,成本降低了。另一方面,软件行业的飞速发展提高了计算机内部操作系统的便捷度,计算机外部设备也趋于完善。

(三)智能化

计算机人工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现代计算机具有强大的功能和运行速度,但与人脑相比,其智能化和逻辑能力仍有待提高。人类不断在探索如何让计算机能够更好的反应人类思维,使计算机能够具有人类的逻辑思维判断能力,可以通过思考与人类沟通交流,抛弃以往的依靠通过编码程序来运行计算机的方法,直接对计算机发出指令。

(四)网络化

互联网将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连接在一起,从此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五)多媒体化

传统的计算机处理的信息主要是字符和数字。事实上,人们更习惯的是图片、文字、声音、像等多种形式的多媒体信息。多媒体技术可以集图形、图像、音频、视频、文字为一体,使信息处理的对象和内容更加接近真实世界。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计算机的特点

(一)运算速度快

计算机内部电路组成,可以高速准确地完成各种算术运算。当今计算机系统的运算速度已达到每秒万亿次,微机也可达每秒亿次以上,使大量复杂的科学计算问题得以解决。

(二)运算精度高

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尖端科学技术的发展,需要高度精确的计算。计算机控制的导弹之所以能准确地击中预定的目标,是与计算机的精确计算分不开的。一般计算机可以有十几位甚至几十位(二进制)有效数字,计算精度可由千分之几到百万分之几,是任何计算工具所望尘莫及的。

(三)逻辑运算能力强

计算机不仅能进行精确计算,还具有逻辑运算功能,能对信息进行比较和判断。

(四)存储容量大

计算机内部的存储器具有记忆特性,可以存储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不仅包括各类数据信息,还包括加工这些数据的程序。

(五)自动化程度高

由于计算机具有存储记忆能力和逻辑判断能力,所以人们可以将预先编好的程序组纳入计算机内存,在程序控制下,计算机可以连续、自动地工作,不需要人的干预。



创建于2018.3.15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pl2/p/8569667.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