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集群结构图

在JAVA编程时,使用哨兵池获取jedis来进行数据的操作,哨兵对对集群进行监视,当主节点宕掉时,会自动将子一个子节点升级为主节点,原来的主节点上线时会自动变为从节点,主节点的变化,对于使用哨兵池方式操作redis时,没有任何影响。

redis使用方式:

1、管道技术:类似与MySQL进行批量插入时,拼接长SQL一样,一批请求,一次响应,减少处理时间;

2、事务处理:监视事务中需要变化的变量,如果是非事务内造成的变化,则事物会不会成功,当事务成功后,会返回一个非empty;注意:完成事务后,需要取消监视变量,这里面的逻辑问题,是需要考虑的细节,不然容易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

3、消息通信:使用发布者与订阅者模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heoryDance/p/1032519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