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调试笔记

通过以下几个步骤,完成本次调试工作。

step1: 启动虚拟机

step2: 启动目标机

step3: 设置目标机IP地址

step4: 采用WinSCP在开发环境和目标机之间传输可执行文件

 

step5: 在目标机上启动可执行文件

step6: 启动另一个终端软件,观察目标机输出

 

step1: 启动虚拟机

以openWrt用户登录,密码:openwrt

虚拟机IP地址:192.168.1.101

启动终端,分别运行下面两行命令(否则make不执行!):

export PATH=$PATH:/home/openwrt/7620/openwrt/barrier_breaker/staging_dir/toolchain-mipsel_24kec+dsp_gcc-4.8-
linaro_uClibc-0.9.33.2/bin

export STAGING_DIR=/home/openwrt/7620/openwrt/barrier_breaker/staging_dir

进入LED目录,运行make,即可编译出test可执行文件。

 

可以查看test的属性,看到文件时间已更新,main.c是源代码。

 

 

step2: 启动目标机

在windows系统启动终端软件,设置com口,57600,8位数据位,1位停止位,N-无校验。

目标机上电,终端界面输出以下内容(实际内容和目标机固件有关)。

=============以上是终端界面输出目标机运行信息============

出现Please press Enter to activate this console.可以按回车键进入提示符界面,如下:

 

step3: 设置目标机IP地址

运行ifconfig命令,查看当前目标机IP地址,通常默认是192.168.1.1。

 

运行vi命令,编辑目标机IP地址(先确认当前工作目录):

root@OpenWrt:/# ls
bin etc mnt proc root sys usr www
dev lib overlay rom sbin tmp var

root@OpenWrt:/# vi etc/config/network

=============以上是vi编辑界面============

在vi编辑界面中,“i”进入修改状态,“Esc”退出修改状态,“:w”保存文本,“:q”退出vi编辑软件。

重新启动目标机,用ifconfig查看,目标机IP地址已更改。

 

step4: 采用WinSCP在开发环境和目标机之间传输可执行文件

step4.1: 启动WinSCP软件,设置参数,登录到目标机。

 记住使用我们之前设置的目标机地址。 

 

 

step4.2: 在虚拟机中复制之前编译的可执行文件test,复制到WinSCP的工作目录。

 

step4.3: 在WinSCP界面中拖动可执行文件test,从WinSCP的工作目录直接拖拽,复制到目标机。

  

 

step5: 在目标机上启动可执行文件

 

step6: 启动另一个终端软件,观察目标机输出

 

串口的参数要和源代码中设置的一致。

关于源代码的详细分析,敬请期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lb/p/10297670.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