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数据库的特性

特点:

1.轻量级
2.独立性,没有依赖,无序安装
3.隔离性 全部在一个文件夹系统
4.跨平台 支持众多操作系统
5.多语言接口 支持众多编程语言
6.安全性 事物,通过独占性和共享锁来实现独立事务的处理,多个进程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内从同一个数据库读取数据,但只有一个可以写入数据
所支持的数据类型:


支持NULL,INTEGER,Real,text,blob数据类型
一次代表,空值,整型值,浮点值,字符串类型,二进制对象,
动态类型引用(弱引用)
当某个值插入到数据库是,SQlite将会检查他的类型,如果该类型与关联的列不匹配,SQlite则会尝试将改制转换成该列的类型,如果不能转换,则该值将作为本身的类型储存


使用须知:
没有可用于SQlite的网络服务器,只能通过网络共享可能存在文件锁定或者性能问题。
没有用户账户的概念,而是根据文件系统的共享设置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dwardru/p/597485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ite数据库是一种轻量级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小巧、快速、易用等特点,常用于嵌入式开发和移动应用开发。入门教程是帮助初学者快速掌握SQLite数据库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的指南。 首先,SQLite数据库入门教程会介绍SQLite特点和优势,以及适用的场景和应用领域。然后,教程会详细介绍如何安装和配置SQLite数据库,包括下载安装SQLite软件包和设置环境变量等步骤。 接着,教程会教授SQL语言的基本知识,包括创建数据库、表和字段等操作,以及对数据进行插入、查询、更新和删除等操作。通过实例演示和练习,初学者可以逐步掌握SQL语句的使用方法和编写技巧,提高数据库操作的熟练程度。 此外,入门教程还会介绍常用的SQLite命令行工具和GUI工具,如sqlite3、SQLiteStudio等,以及它们的使用方法和功能特点。初学者可以通过这些工具更方便地管理和操作SQLite数据库。 最后,教程还会介绍SQLite数据库的高级特性和扩展功能,如事务处理、索引优化、触发器等,帮助初学者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应用SQLite数据库的高级技术。 总之,SQLite数据库入门教程是一个系统而全面的学习指南,能够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并掌握SQLite数据库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无论是对于嵌入式开发还是移动应用开发,学习SQLite数据库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