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代码有感3

大二下学期也快结束了,学习新的课程,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必然会用到在这个寒假中我所阅读的书籍《梦断代码》中的有用的东西,和在书中展现给我们的道理,作为一个优秀程序员应有的能力和毅力。

《梦断代码》是讲一事,也是讲百千事;是写一软件,也是写百千软件;是写一群人,也是写百千万人。任何一个在软件领域稍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看完《梦断代码》,必掩卷长叹:做软件难。

 管理奇客和狗中,提到了项目经理应有的职责。

为OSAF寻找软件开发经理的工作进展缓慢。尽管居此位者手握大权,却许多程序员不愿为之。

一些程序员厌恶经理;

另一些人认同良好管理的价值,但却不够胆色担此重任。

非正式的技术项目管理方式在惠普的“闲逛式管理”概念达到顶峰,但在软件领域却很不成功,因为开发进度是闲逛的管理人员看不到的。

这告诉我们作为程序员,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没有原因去厌恶其他任何一个人,在有重任在我们肩膀上时,我们应该有胆色,敢于担此重任。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团队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任何用新技术或新设计的项目,弗里德里克·布鲁克斯建议道:‘准备丢弃一切吧’,因为你大抵不能一次就做对。你所能掌控的,不过是从一开始就有做错的准备,或者干脆‘保证交付垃圾产品给客户’。”

起初我是不太理解这句话,但当我们以团队合作组队做项目的时候,一般项目不是仅仅一个人能完成的工作量以及难度,我们需要学会通力合作,而且对未知项目只是憧憬的美好,丝毫不去考虑其背后的艰巨,所以,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我发现有时候是何等的乏味枯燥,为一个小小的目标而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并且难以保证最后是否成功。所以在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有面对失败的准备和勇气,将目标分解,一步一步向总目标前进。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ng-qiu/p/1103144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