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entos6.5不能识别NTFS格式的移动硬盘或U盘问题

0.说明

从windows8拷了一些东西到移动硬盘,然后转到新安装的centos6.5系统上,但是插上移动硬盘的时候发现不能识别,无法正常挂载移动硬盘。到网上一搜,发现原来centos系统默认不识别NTFS格式的硬盘或者U盘。那怎么解决呢?办法有很多,有些大牛通过修改内核完美解决问题,但是对我等小菜鸟感觉一时半会理解不了,然后就找到了一种相对普遍使用且简单的方法。通过安装一个软件(ntfs-3g)实现。下面总结一些我的解决经验。

1.gcc和libc-dev环境配置

因为要安装ntfs-3g软件,要有必要的环境才行。配置这个环境也很简单,在centos机子联网的情况下,使用root用户执行下面的命令可以完成相关的环境配置:

yum -y install gcc
yum -y install gcc-c++ 
yum install make

注意:如果提示没有安装有yum源的话,要先更新yum源:

yum -y update #升级所有包,改变软件设置和系统设置,系统版本内核都升级

或
yum -y upgrade #升级所有包,不改变软件设置和系统设置,系统版本升级,内核不改变

如果查看自己的系统版本类型,可以使用下面命令查看:

lsb_release -a

2.下载ntfs-3g软件

安装好运行环境之后,可以通过以下链接直接下载最新的稳定版本:

http://www.tuxera.com/community/open-source-ntfs-3g/

这里面包含了历史版本的软件,而且都有安装方法。

3.安装ntfs-3g

使用root用户获取最高权限,执行下面三个命令: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如果三个命令都安装没有问题,则安装成功。如果有问题,注意查看是不是之前环境配置的问题,或者查看报错原因再找相应的解决办法。

注:有的网友在联网机子上执行“apt-get -y install ntfs-3g”就可以完成安装,不用本文的第一第二步操作。本人没有尝试过,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验证。

4.使用ntfs-3g挂载移动硬盘

安装结束,就可以开始挂载硬盘了,可以正常对硬盘进行读写操作。

在挂载之前,要查看自己的硬盘符:

[root@master ntfs-3g]# fdisk -l
...
 Device Boot      Start         End      Blocks   Id  System
/dev/sdc1               1      243198  1953480704    7  HPFS/NTFS  # /dev/sdc1这就是我的硬盘

我创建了一个目录/mnt/mydisk,想挂载到这里,挂载命令如下:

mount -t ntfs-3g /dev/sdc1(这里是你的硬盘符) /mnt/mydisk(这里是你要挂载的目录)

卸载命令:

umount /mnt/ntfs(这里是你的硬盘符或挂载目录)

5.开机自启动挂载硬盘

要想开机就自动挂载,root用户修改/etc/fstab文件最后加入如下类似行:
/dev/sdd1(你的硬盘符) /mnt/ntfs(你的挂载目录) ntfs-3g defaults 0 0

参考:

Linux系统中安装使用ntfs-3g挂载NTFS分区的教程http://www.poluoluo.com/server/201605/474639.html

CentOS 挂载及卸载 NTFS 分区 http://blog.chinaunix.net/uid-7775769-id-2043978.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efjay/p/605366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