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python检索文献 science web_查SCI文献,不知道检索方法怎么行!

什么是SCI

1955年,原美国情报信息研究所(ISI)的尤金•加菲尔德博士Science 期刊发表论文提出将引文索引(Citation Index)作为一种新的文献检索与分类工具。在进行几次规模试验性研究后,尤金•加菲尔德博士和他的团队与1963年出版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CI)。

检索方法

1)登录Web Of Science网站如下图所示:

www.webofscience.com

5df06d62861781506c1659e82b63f417.png

2)在Web Of Science页面点击“所有数据库”右侧的下拉菜单,则可以看到所有可供检索的数据库,点击“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如下图所示:

78b51a004cb487d2373938dca6e63fac.png

3)当我们开始研究课题时,我们需要阅读大量文献,这是,我们需要一些关键词来检索信息。

例如:检索2013年Satellite Stereo Imagery的相关文献,则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1)输入检索项:Satellite Stereo Imagery

(2)出版年:2013-2017

a22a6fbcf1710dddafb07dd8830f57bb.png

当然还可以添加另一字段 ,对搜索范围进一步缩小。这里只介绍主题和出版年。

点击检索按钮,结果如下图所示:

9b9e538ed8c695869081774caf44a761.png

可以看出,检索出169篇相关文献,并且是按照出版日期降序一次排列,当然可以更改排序方式 。如下图所示:

fc167ae63c0a88929a76b646fe6a92b9.png

例如按照被引频次降序排序,如下图所示:

c10ba093d1c1877f28db9bad40b8ab83.png

这里,我们可以查看文献的SCI分区情况,查看期刊的影像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9eea2206bbb24b43b03fc908ed652cb1.png

点击进入(以第3个为例),如下图所示:

13937951662965974b370724b4804a33.png

这里面可以看出这篇出自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的文献是SCI Q1,说明,这篇文献的价值挺高,可作为参考,阅读,引用。

注:这里的分区仅仅作参考。

当然,文献的价值不仅仅从被引频次,分区来看,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并不是绝对的。本文只介绍基本的检索方法,供大家参考,还有更精确检索,可以慢慢去探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