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oledb驱动读取excel、csv数据丢失解决方案

转载:http://www.cnblogs.com/zsy/p/6431047.html

1、问题出现

      在开发应用程序的过程中,比较常用一功能就是通过oledb驱动读取excel、csv、text等文件;而最近有客户反映,在使用短信平台(下载地址:http://www.sms1086.com/product/detail-150.html),发现出现以下问题:

image

    还有一种情况,excel只能导入部分,而其他的导入不进去。

    而其他excel或text文件,不会出现此类问题。但是将有问题的excel粘贴到新建的文件中,还会出现类似问题。

2、网上解答

    在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clare-zhang/archive/2012/05/30/2525884.html给出了解决方案:

    查询注册表,将TypeGuessRows=8 修改为 TypeGuessRows=0

    下图是Win10 64位企业版的修改位置,操作系统不通,修改地方不通;建议查询注册表,修改所有TypeGuessRows为0

QQ图片20170218184340

    按照此方法,可解决Excel数据丢失问题。棒棒的~~~~~~~~

3、读取Text文件数据丢失

    Excel文件问题解决了,但是在读取csv、text文件,仍然出现数据丢失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与excel对比,不难发现,还是注册表配置的问题。

    通过查询注册表,找到Text的驱动:

image

    修改MaxScanRows=0即可解决问题。(路径: 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Office\14.0\Access Connectivity Engine\Engines\Text

4、TypeGuessRows详解

    要使用 Jet OLE DB 提供程序访问 Excel 工作簿,请使用具有下列语法的连接字符串: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sms.xls;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

    在连接字符串中,用 Data Source 参数指定工作簿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Extended Properties 参数可包含两种属性:一个属性用于 ISAM 版本,一个属性用于指示表是否包括标题。
    使用 Excel 工作簿时,默认情况下,区域中的第一行是标题行(或字段名称)。如果第一个区域不包含标题,您可以在连接字符串的扩展属性中指定 HDR=NO。如果您在连接字符串中指定 HDR=NO,Jet OLE DB 提供程序将自动为您命名字段(F1 表示第一个字段,F2 表示第二个字段,依此类推)。

    与传统的数据库不同,在 Excel 表中没有指定列的数据类型的直接方式。而是,OLE DB 提供程序通过对一列中的八行进行扫描来猜测 该字段的数据类型。您可以通过为连接字符串的扩展属性中的 MAXSCANROWS 设置指定一个一 (1) 至十六 (16) 之间的值,来更改要扫描的行数。

    而注册表中TypeGuessRows=8,默认从前8行进行扫描来猜测该字段的数据类型,设置TypeGuessRows=0表示不猜测数据类型。

5、MaxScanRows详解

    与Excel注册表参数雷同,MaxScanRows=19(16进制)表示从前25行进行扫描猜测该字段的数据类型。

    在不修改注册表的情况下,可通过以下连接字符串实现(VB代码):

复制代码
strConn = ""
strConn = strConn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trFolder & ";"
strConn = strConn & "Extended Properties="
strConn = strConn & Chr(34)
strConn = strConn & "text;CharacterSet=UNICODE;HDR=Yes;FMT=Delimited;IMEX=1;MaxScanRows=0;"
strConn = strConn & Chr(34)
 
Set cn = New ADODB.Connection
With cn
    .Provider = "Microsoft.Jet.OLEDB.4.0" ' this line is redundant, but it helps you read the code
    .ConnectionString = strConn
    .Properties("Jet OLEDB:Registry Path") = "SOFTWARE\TacticalApps\MyApp\1.0"
    .Mode = adModeRead
    .Open
End With
复制代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njun0612/p/977977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