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方法内联

一、概念
方法内联就是把调用方函数代码"复制"到调用方函数中,减少因函数调用开销的技术
 
函数调用过程
1、首先会有个执行栈,存储它们的局部变量、方法名、动态连接
2、当一个方法被调用,一个新的栈帧会被加到栈顶,分配的本地变量和参数会存储在这个栈帧
3、跳转到目标方法代码执行
4、方法返回的时候,本地方法和参数被销毁,栈顶被移除
5、返回原来的地址执行
 
注:这就是通常说的函数调用的压栈和出栈过程,因此,函数调用需要有一定的时间开销和空间开销,当一个方法体不大,但又频繁被调用时,这个时间和空间开销会相对变得很大,变得非常不划算,同时降低了程序的性能。根据二八原则,80%的性能消耗其实是发生在20%的代码上,对热点代码的针对性优化可以提升整体系统的性能
 
二、方法内联的原理
就如上面所说,就是把调用方函数代码"复制"到调用方函数中
 
看如下例子:
private int add2(int x1 , int x2 , int x3 , int x4) {
return add1(x1 , x2) + add1(x3,x4);
}
 
private int add1(int x1 , int x2) {
return x1 + x2;
}

  

 
运行一段时间后,代码被内联翻译成:
private int add2(int x1 , int x2 , int x3 , int x4) {
//return add1(x1 , x2) + add1(x3,x4);
return x1 + x2 + x3 + x4;
}

 

 
三、方法内联的条件
JVM会自动的识别热点方法,并对它们使用方法内联优化。那么一段代码需要执行多少次才会触发JIT优化呢?通常这个值由-XX:CompileThreshold参数进行设置:
  使用client编译器时,默认为1500;
    使用server编译器时,默认为10000;
但是一个方法就算被JVM标注成为热点方法,JVM仍然不一定会对它做方法内联优化。其中有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这个方法体太大了,分为两种情况。
   如果方法是经常执行的,默认情况下,方法大小小于325字节的都会进行内联(可以通过** -XX:MaxFreqInlineSize=N**来设置这个大小)
       如果方法不是经常执行的,默认情况下,方法大小小于35字节才会进行内联(可以通过** -XX:MaxInlineSize=N **来设置这个大小)
 
我们可以通过增加这个大小,以便更多的方法可以进行内联;但是除非能够显著提升性能,否则不推荐修改这个参数。因为更大的方法体会导致代码内存占用更多,更少的热点方法会被缓存,最终的效果不一定好。
 
JVM参数:(-XX:+PrintCompilation -XX:+UnlockDiagnosticVMOptions -XX:+PrintInlining)
当我们执行1000次
 

 

当我们执行10001次

 

 
四、内联的隐藏条件
 
虽然JIT号称可以针对代码全局的运行情况而优化,但是JIT对一个方法内联之后,还是可能因为方法被继承,导致需要类型检查而没有达到性能的效果
想要对热点的方法使用上内联的优化方法,最好尽量使用final、private、static这些修饰符修饰方法,避免方法因为继承,导致需要额外的类型检查,而出现效果不好情况。
 
五、结论
 
1、针对热点方法,想要通过JIT内联优化来提升性能的建议 
2、更小的方法体,JVM总是偏好更小的方法。
3、尽量使用final、private、static修饰符
4、使用+PrintInlining参数校验效果(【PrintInlining】-XX:+UnlockDiagnosticVMOptions必须配合参数{2}使用,并且只能加在其后才能生效)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yz-star/p/10152564.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