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 Hbuilder 真机调试(Android,iphone)

概述:主要讲讲自己在使用 HBuilder 真机调试功能时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Android 相对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在电脑安装如360手机助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主要问题是在 iphone 上(电脑系统为 windows 7)。

:由于安装过程中未截图保存,故现在是凭回忆记录,如有不当之处欢迎指正。

 

前提

1、手机已开启调试功能(Android 是在开发者选项中开启 USB 调试,IOS 应该是依次选择 设置 -- Sarari 浏览器 -- 高级 -- (开启)Web检查器 );

2、在安装过程中弹出的信任或允许调试等,要信任或允许调试;

3、Android 在电脑安装 360手机助手,IOS 在电脑安装 iTunes、iTools ;

 

使用版本

Android 4.4.4

IOS 12.1.4

HBuilder 9.1.29.201811231920

Windows 7 (64位)

 

具体过程

创建如图APP项目,其中"A"表示移动APP项目,"W"表示Web项目。

在HBuilder 右侧找到视图切换的下拉菜单,如下图,选择“WebView调试模式”

选择后,HBuilder 会自动识别当前所连接手机(若需要正常识别,Android 需要在电脑安装如 360手机助手IOS需要在电脑安装 iTunes以及 iTools),检测设备未成功时,可依照下图解决

若检测成功,会提示所连接设备信息。如下图

然后打开需要真机调试的移动APP项目中的页面为当前页面,如下图选择

若是第一次使用,还未安装基座时,上图中的设备基座等信息是不存在的,可直接按 ctrl + r 启动运行,此时若为 Android 则会自动安装手机版 HBuilder (前提,正常识别移动设备) ,安装过程会在 HBuilder 控制台进行提示(IOS 也是如此),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启动 Android 上的 HBuilder ,并打开 HBuilder 桌面端所运行的页面(IOS不会自动打开,需要手动,如下图所提示)

至此,Android 则可以正常真机调试了,但 IOS 可能存在问题(若你可以顺畅安装,则最好不过了)。

 

IOS可能存在的问题:

1无法识别设备:安装 iTunes,并在安装后连接手机,iphone 弹出信任程序等提示时,信任

2识别设备后,无法安装移动端的 HBuilder 

目前所知2种方法可解

1)、使用 iTools(4.0) 安装(当IOS安装HBuilder 不成功时,会在控制台提示手动安装一个 iphone_base.ipa 文件),如下图

点击“安装”,应该会自动找到 iphone_base.ipa 文件,若没有,可点击控制台中提示文本处,直接打开文件路径,你复制好,放到点击安装后所打开的窗口路径处找到即可。

但是,可能存在安装时提示“验证失败”,这时你要注意你 桌面版 HBuilder 是否为最新版,验证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基座包证书过期导致无法安装"的问题。而解决此问题可更新 HBuilder 为最新版本,这也就是所讲第二点。 

2)、HBuilder 桌面端更新到最新版本,因为 HBuilder 基座验证存在时效性,最新的才可能安装成功。当 HBuilder 更新至最新版时,再运行时,则可以正常安装 HBuilder 在 iphone 上了。

3iphone (ios 12.1.4)安装了HBuilder 后,弹出未信任的企业级应用提示

:由于之前使用时并未保存图片,所以下面所用前3张图为网上所找,但所记录的信息正是图中所提示的位置,图片源地址: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e52e36154988f440c60c51ea.html

将点击 HBuilder 后弹出的提示的信息,如下图所示

设置 -- 通用 -- 设备管理 ,可以看到有 企业级应用 ,找到刚刚所记录下来的对应的企业级应用,并点击打开

 

然后,可看到如下图,点击下图红框处信任“XXX”,在弹出的提示窗口中,选择“信任”

 然后,便可看到如下图已信息 

至此,iphone 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移动端 HBuilder 了。

 

结尾:我使用上面所讲述方法在 windows 上使用 HBuilder 真机调试 Android 、IOS 已经成功,希望你也可以成功。上述所说,若有不当之处,欢迎指正。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neBlog/p/10535793.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