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读取EXCEL中数字无法读取的方法

今天碰到这问题

看了这个才解决  http://www.cnblogs.com/leeairw/archive/2009/06/17/1505146.html

 

无法读取EXCEL中的数据单元格。有数据,但是读出来全是空值。

解决方法:

1.在导入数据连接字符串中,将IMEX=1加入,“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Data.xls";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IMEX=1; ”,这样就可以。

注:

“HDR=Yes;”指示第一行中包含列名,而不是数据;

“IMEX=1;”通知驱动程

序始终将“互混”数据列作为文本读取。

两者必须一起使用。

本以为这样就OK了。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样设置还是不行,查阅了不少资料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个注册表里的信息需要修改,这样带能让excel不再使用前8行的内容来确定该列的类型。

注册表修改内容如下: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et\4.0\Engines\Excel有一个TypeGuessRows值,预设是8,表示会先读取前8列来决定每一个栏位的型态,所以如果前8列的资料都是数字,到了第9列以后出现的文字资料都会变成null,所以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把TypeGuessRows机码值改成0,就可以解这个问题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onhson/archive/2010/12/09/190100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