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 开源框架、项目和学习资料汇总(网络篇)

 

网络连接

1. AFNetworking – ASI不升级以后,最多人用的网络连接开源库,[推荐]iOS网络编程之AFNetworking使用,
iOS开发下载文件速度计算
2. Alamofire – Alamofire是AFNetworking的作者mattt新写的网络请求的swift库。
3. YTKNetwork – 是基于 AFNetworking 封装的 iOS网络库,提供了更高层次的网络访问抽象。相比AFNetworking,YTKNetwork提供了以下更高级的功能:按时间或版本号缓存网络请求内容、检查返回 JSON 内容的合法性、文件的断点续传、批量的网络请求发送、filter和插件机制等。
4. LxFTPRequest – 支持获取FTP服务器资源列表,下载/上传文件,创建/销毁ftp服务器文件/目录,以及下载断点续传,下载/上传进度,自动判断地址格式合法性跟踪等功能!国人开发,QQ:349124555。
5. WTRequestCenter – 方便缓存的请求库,提供了方便的HTTP请求方法,传入请求url和参数,返回成功和失败的回调。 UIKit扩展提供了许多不错的方法,快速缓存图片,图片查看,缩放功能, 颜色创建,设备UUID,网页缓存,数据缓存等功能。 无需任何import和配置,目前实现了基础需求。
6. MMWormhole – Message passing between iOS apps and extensions 2个iOS设备之间通信。
7. Transporter – swift, 短小、精悍、易用的多文件(并发或顺序)上传和下载传输库。还支持后台运行、传输进程跟踪、暂停/续传/取消/重试控制等功能。
8. STNetTaskQueue – STNetTaskQueue Objective-C 可扩展网络请求管理库。
9. CocoaAsyncSocket – 在iOS开发中使用socket,一般都是用第三方库AsyncSocket,不得不承认这个库确实很强大,使用教程
10. GCDAsyncSocket – GCDAsyncSocket , 不错的Demo
11. Just – 小而美的 HTTP 类。功能简单、直接、完整且健壮性高– swift。
12. Future – 基于微框架设计思想的异步执行及结果响应类,代码即简单又干净– swift。
13. MZDownloadManager – 下载管理。
14. DVR – 针对网络请求的测试框架,超实用的工具。且支持 iOS, OSX, watchOS 全平台。
15. socket.io-client-swift – WebSockect 客户端类库。开放的通讯协议,有利于构建强大地跨平台应用。


图像获取

1. SDWebImage – SDWebImage 网络图片获取及缓存处理。
2. Kingfisher – 纯 Swift 实现的类 SDWebImage 库,实现了异步下载和缓存图片。
3. KFSwiftImageLoader – Swift,一个图像缓存加载库。
4. FastImageCache – FastImageCache 网络图片获取及缓存处理,iOS图片加载速度极限优化—FastImageCache解析
5. EGOCache – 十分知名的第三方缓存类库,可以缓存NSString、UIImage、NSImage以及NSData。除此,如果还可以缓存任何一个遵守协议的对象。所有缓存的数据都可以自定义过期的时间,默认是1天。EGOCache 支持多线程(thread-safe),UITableView加载多张照片导致内存上涨的问题


网络聊天

1. XMPPFramework – XMPPFramework openfire聊天。
2. 环信 – 给开发者更稳定IM云功能。8200万用户考验,好用!(暂无及时语音、视频通话)
3. 融云 – 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暂无及时语音、视频通话)
4. 容联云通讯 – 提供基于互联网通话,视频会议,呼叫中心/IVR,IM等通讯服务。
5. chatsecure – 基于XMPP的iphone、android加密式聊天软件, chatsecure官网 。 iOS代码1iOS代码2, iOS中文版
6. MessageDisplayKit – 仿微信聊天,参考JSQMessagesViewController。(国人写)
7. JSQMessagesViewController – 聊天 。
8. SunFlower – 环信聊天demo,比较多功能 。
9. BlueTalk蓝牙聊天 – 以MultipeerConnectivity为基础, 实现了简单的蓝牙聊天。


WebView

1. MGTemplateEngine – MGTemplateEngine比较象 PHP 中的 Smarty、FreeMarker 和 Django的模版引擎,是一个轻量级的引擎,简单好用。只要设置很多不同的HMTL模版,就能轻松的实现一个View多种内容格式的显示,对于不熟悉HTML或者减轻 工作量而言,把这些工作让设计分担一下还是很好的,也比较容易实现设计想要的效果。
2. NJKWebViewProgress – 一个 UIWebView 的进度条接口库,UIWebView 本身是不提供进度条的。
3. GTMNSString-HTML – 谷歌开源的用于过滤HTML标签。


Model

1. YYModel - 高性能 iOS/OSX 模型转换框架。(该项目是 YYKit 组件之一),据称性能做好的Model和Json互转的三方库。(推荐)
2. JSONKit – JSONKit库是非常简单易用而且效率又比较高的,重要的JSONKit适用于ios 5.0以下的版本,使用JSONKit库来解析json文件,只需要下载JSONKit.h 和JSONKit.m添加到工程中;然后加入libz.dylib即可。
3. JSONModel – 解析服务器返回的Json数据的库,JSONModel源码解析一
4. Mantle – Mantle主要用来将JSON数据模型化为OC对象, 大系统中使用。为什么选择Mantle
5. RFJModel – RFJModel是一个IOS类库,可以将JSON字典自动装填到OBJC对象。相比JSONModel有一些非常好的特性,使用上也比较简单。
6. XMLDictionary – ios与mac os平台下xml与NSDictionary相互转化开源类库。
7. MJExtension – 用于json转model进行使用,转换效率很高,使用也比较简单,只要前后台约定好,json直接就转成了model。
8. CFRuntime – “Swift 版的 MJExtension,运行时、反射与一键字典模型互转”。
9. DDModel – 快速搭建项目Model层,支持ORM映射关系,能从JSON/XML直接实例一个Model对象。支持SQLite本地数据持久化,封装了HTTP, 减少HTTP代码与UIViewController的代码耦合,支持Cache;类似RESTKit、Mantle的功能;使用该类库以后简化了网络层的开发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UI上面;目前只支持GET/POST方法的请求。使用到的第三方库有:1.SQLitePersistentObject; 2.JTObjectMapping; 3.AFNetworking; 4.XMLDictionary;
10. protobuf-swift – Protocol Buffers 的 Swift 语言实现库。P.S. Protocol Buffers 是 Google 开源项目,主要功能是实现直接序列化结构化的对象数据,方便跨平台快速传递,开发者也可以直接修改 protobuf 中的数据。相比 XML 和 JSON,protobuf 解析更快,存储更小。
11. JSONCodable – 基于 Swift 2.0 新特性(Protocol Extensions and Error Handling)的JSON 解析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ongyuhonglou/p/6811793.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