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运维工作内容及岗位要求

什么是Linux?
大家日常使用电脑听歌、打游戏娱乐或处理日常工作时,接触到最多的就是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如果不安装Windows系统是无法进行娱乐和工作的,所有的软件程序都必须运行在操作系统之上,但我们大众百姓常用的操作系统是个人版的,也就是给个人用的,熟称桌面版系统。
和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Linux也是一个操作系统软件,只不过它是企业级服务器操作系统,Linux系统以安全、稳定、免费、高效、可自由更改源代码著称,这几个优秀的特点使得Linux系统大受欢迎,并且未来也会越来越火!

 Linux运维岗位描述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维护Linux操作系统以及系统之上的相关软件服务、程序代码和企业数据使得企业能够优质、高效、快速的为企业的客户提供服务,从而盈利赚钱,随着企业增长,服务器和服务数量、要求也会成倍增加,对运维的能力和数量都有更多的要求。
为什么企业会需要Linux运维岗位?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企业用户数量曾几何级数增长(多达数百万计、千万计,微信和QQ的用户有近10亿),企业的应用及网站规模、数据量也越来越大,需要的服务器也越来越多,软件和程序架构也越来越复杂,例如:BAT中每家企业的服务器数量可能多达数万台到10万台,这么多的服务器、软件运行、网站架构、程序代码、数据安全维护都需要维护工程师,并且需求会越来越多。
  Linux运维岗位及工作内容
互联网Linux运维工程师是一个融合多学科(网络、系统、开发、数据库、安全、存储等)的综合性技术岗位,甚至还需要沟通、为人处世、培训、销售、管理等非技术能力,这给运维工程师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
 Linux运维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般从企业入门到中级Linux运维工程师的工作大致有:挑选IDC机房及带宽、购买物理服务器或云服务、购买及使用CDN服务、搭建部署程序开发及用户的访问系统环境(例如:网站运行环境)、对数据进行备份及恢复、处理网站运行中的各种故障(例如:硬件故障、软件故障、服务故障、数据损坏及丢失等)、对网站的故障进行监控、解决网站运行的潜在安全问题、开发自动化脚本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规划网站架构、程序发布流程和规范,制定运维工作制度和规范、配合开发人员部署及调试产品研发需要的测试环境、代码发布等工作需求,公司如果较小可能还会兼职网管、网络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安全工程师、技术支持等职责。
 涉及到的Linux平台上的运维工具有:Linux系统,Linux基础命令,Nginx,Apache,MySQL,PHP,Tomcat,Lvs,Keepalived,SSH,Ansible,Rsync,NFS ,Inotify,Sersync,Drbd,PPTP,OpenVPN,NTP,Kickstart/Cobbler,KVM,OpenStac k,Docker,Mongodb,Redis,Memcached,Iptables,SVN,GIT,Jenkins,网络基础,Shell/Python开发基础等,除此之外还可能涉及到交换机、路由器、存储、安全、开发等知识。
运维工程师还包括一些低端的岗位,例如:网络管理员、监控运维、IDC运维,值班运维,其中后三个低端岗位是没前途的岗位。
总的来说:Linux初中级运维工程师更多的是使用工具软件的阶段,属于运维的初级阶段,在一线城市互联网公司的薪资一般在8000-15000/月。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lyp/p/9991490.html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