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c语言笔试题,2014年暨南大学C语言考研复试试题(回忆版)

作者:Doreen1991    时间:2014-4-3 00:05

标题:2014暨大计算机系复试详细流程与题目

上午:c语言编程、专业英语(10:00--12:30)

一,c语言

考试地点:信科院楼某机房。

题目分值:总共四道题目,每题25分

作答形式:一是使用计算机上的开发软件,编写程序,调试成功后(完成某题或全部完成后),示意监考员,他输入样例检验程序。通过后签上双方名字直接获满 分。二是在试卷上写出代码,老师之后再酌情给分。很明显,第二种获得满分要难很多。考试时间比较充裕,尽量使用第一种,除非是在调不通。某些题目有提示, 给出部分代码,剩下关键位置空出。

四道题目:

1,冒泡排序。

2,一坐标轴表示某道路,从0开始到L,整数位置上都种有一棵树。现该路修建地铁,要砍掉铁路线路上的树木(铁路可以重叠)。例如:L等于10,铺设4条 铁路,坐标是1到2,2到3,2到8,3到5。那么1到8坐标点的树都要砍掉,剩下0,9,10三棵。程序要求,输入L,输入铺设铁路条数m。然后输入m 组铁路的坐标。求剩下多少棵树。

3,字符处理:输入某字符串,以#结束。输出的字符串要满足以下要求:1,删除元音字母(包括大小写的)。2,辅音字母前加"." 3, 字母大小写互换。例如:输入tour#,输出.T.R

4,有一矩形和一正方形。输入矩形的长n,宽m,和正方形边长a。输出至上多少个这样的正方形能把该矩形完全覆盖(当然覆盖面积可以大于矩形)。

二,专业英语

题目分值:五道题目,每题10分

小小提醒:这两个半小时是要专业英语和c语言都完成的。如果英语不是特别牛,c语言尽量要快。五篇短文其实有一定的字数,是个体力活。如果不是很懂相关名词,耗时将更多。

五道题目:分别是关于位图,IP协议,数据库,软件工程,IT时事的选段或介绍。除了最后一篇,如果你对相关知识比较了解的话,不看英语都知道大概在讲什么,稍微结合下原文就可以了。

下午,面试(14:30--17:30)

上午笔试结束后,在机房外会贴出下午面试的安排。今年分4个组别,比如小组一先专业面试,二就是先英语面试。面试完了就到你还没有去的那个项目等。面试顺序按初试成绩排。三四组同理。

专业面试:

先自我介绍,然后老师提问。自我介绍非常关键,一定要精心准备。因为老师的提问都是基于你的自我介绍的。所以你准备的时候要扬长避短,并且反复从自己的自 我介绍发散去思考老师会提问些什么,有针对的精心准备。如果不懂就老实回答,你一旦装胖子,他一定继续问,到时暴露就呵呵了。

英语面试:

先自我介绍,抽纸条回答问题,然后自由问答。最喜欢问的问题是你家乡在哪里,然后多数叫你介绍自己家乡。这个环节,如果你们心胸不是特别狭窄或者不是刚刚 踩线在过于不过之间的话,希望能发挥互助精神。一个人面试出来之后,和大家分享老师问了什么问题,抽到哪个纸条。如果你排到比较后,大概能问什么纸条有什 么题目就比较清楚了。当然,有些还是会基于你自我介绍,参考上文。

作者:研小兔    时间:2014-4-3 11:46

感谢分享~

作者:fulvaz    时间:2014-4-3 12:59

我怎么没抽纸条啊?

作者:zgdahai    时间:2014-4-4 21:57

咱们到底啥时候公布复试结果啊,急死了,这还清明放假,这三天都不会有结果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子科技大学的复试C语言笔试是一道比较综合性的测试题,主要涉及C语言的基础知识、指针、链表、排序算法、动态内存管理等内容。笔试时间为90分钟,总共有10道题目。 第一道题目是简答题,要求回答C++和C语言的基本区别,以及C语言的优点和缺点。这道题目察的是生对C语言的了解程度和对语言特点的掌握程度。 第二道题目是编程题,要求实现一个链表的反转。这道题目察的是生对链表的基本操作和指针的理解程度,以及对指针的应用能力。 第三、四道题目是选择题,涉及C语言中的数据类型、运算符、流控制语句等方面。这些题目主要察的是生对C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第五、六、七道题目是编程题,分别是实现二分查找、冒泡排序和快速排序。这些题目察的是学生对常见排序算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对C语言的应用能力和编程能力。 第八、九、十道题目是关于动态内存管理的编程题,要求实现动态内存分配、动态内存释放和链表的动态内存管理。这些题目察的是学生对动态内存管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指针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总的来说,电子科技大学的C语言笔试题目比较综合,既察了基础知识,又察了编程能力和应用能力。对于想要申请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来说,熟练掌握C语言的基础知识和常见的排序算法,掌握动态内存管理和指针的应用技巧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