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媒体时兴“毁人不倦”?

从“吴莹莹”同学到“王小云”教授。

吴莹莹也只是个普通人,接触ACM比较频繁,被一个叫做Top Coder的公司捧了一下。其实整件事我倒没有看出她有什么问题,问题都在于北师大和媒体的“捧神”,以及Top Coder的炒作——Top Coder也承认了使用大学生是为了出名,北京办事处就“吴”一个员工——现在它成功了。看!多火!不少网友却把吴同学骂翻天。试想,如果你遇到了这个事情,你会如何?我认识的几个朋友和老师,是当时和她一起参加ACM竞赛培训和指导的,在最近“出事”的时候也打电话去安慰,他们对她的评价是统一的好,我想这应该能说明问题了。

“王小云”教授,她在密码学领域的贡献有目共睹,她的“破解”SHA-1,MD5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奇怪的是,这是04,05年的事情,当时舆论没有怎么吵闹,现在怎么翻出来又开始炒作了呢?媒体如此关注,王小云教授本人有过什么炒作行为吗?翻翻最近的那些新闻说的和神似的,殊不知现在的“捧神”就是在“杀人”?其实事实上王教授只是降低了破解这些算法的理论上的复杂度,例如破解SHA-1的复杂度从以前认为的2^80降低到了2^60,这是基本上现在每个大学搞计算复杂度或者密码学的实验室都知道的实情,却被媒体吹得天花乱坠,到时候这个贡献的价值也要被抹杀了。

一定有朋友看过“武林外传”里的那个“XX周刊”的记者吧?现在的许多记者,就是那么回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effreyZhao/archive/2006/12/23/60106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