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操作 redis

laravel框架中本身已经存在相应的redis的配置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更改配置即可,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命名空间的问题,具体可查看config/app.php下面的aliases数组中具体的路径

1、安装启动Redis及依赖包

如果使用的是Homestead虚拟机作为本地开发环境的话,Homestead已经为我们安装好了Redis并开机启动,如果是使用Windows开发环境的话,可参考 这篇文章 安装启动Redis。

Redis启动之后,还需要在Laravel项目根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使用Composer安装 predis 依赖包:

composer require predis/predis 1.0.*

2、配置Redis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Redis可以用作主数据库,所以Laravel中Redis的配置信息位于 config/database.php 中:

'redis' => [
  'cluster' => false,
 'default' => [   'host' => '127.0.0.1',   'port' => 6379,   'database' => 0,  ], ], 

其中 cluster 选项表示是否在多个Redis节点间进行分片,这里我们本地测试只有一个节点故将其设置为 false 。

default 选项表示默认Redis主机连接,这里Redis和Web服务器共用一台主机,所以 host 为127.0.0.1,Redis默认端口是6379。

此外, default 选项还支持更多连接参数(如果需要的话):

参数意义默认值
host服务器IP地址/主机名称127.0.0.1
portRedis服务器监听的端口号6379
password如果服务器需要认证密码不使用密码
database

连接时选择的数据库索引

没有设置索引
timeout连接到Redis服务器超时时间5秒
read_write_timeout通过网络连接进行读写操作的超时时间

系统默认(不限制超时时间的话设置为-1)

另外Redis如果是作为缓存工具,还需要在 config/cache.php 配置 redis 选项:

'redis' => [
    'driver' => 'redis',
    'connection' => 'default', ],

这里的 connection 对应 config/database 中 redis 的默认主机 default 配置。

完成上述配置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应用代码中使用Redis进行数据存取了。

3、基本使用

由于Laravel默认已经将Redis门面添加到 config/app.php 的 aliases 数组中,所以在代码中可以直接使用该门面进行Redis操作。我们可以在Redis门面上以静态方法的方式调用Redis客户端提供的任何命令( Redis命令大全 ),然后Laravel使用魔术方法将命令传递给Redis服务器并返回获取的结果。

下面我们来看最简单的读取操作:

$key = 'user:name:6';
$user = User::find(6);
if($user){  //将用户名存储到Redis中  Redis::set($key,$user->name); } //判断指定键是否存在 if(Redis::exists($key)){  //根据键名获取键值  dd(Redis::get($key)); } 

以上是简单的字符串存取,下面我们看一个更复杂的例子,将获取到的数据存放到集合中:

$key = 'posts:title';
$posts = Post::all();
foreach ($posts as $post) {  //将文章标题存放到集合中  Redis::sadd($key,$post->title); } //获取集合元素总数(如果指定键不存在返回0) $nums = Redis::scard($key); if($nums>0){  //从指定集合中随机获取三个标题  $post_titles = Redis::srandmember($key,3);  dd($post_titles); } 

注:集合与列表的区别在于集合中是不允许重复元素出现的,没错,这就是数学中集合的互异性的体现;有序集合与集合的区别在于有序集合是有序的,这则是数学集合无序性的体现。

注:https://www.cnblogs.com/mzli/p/5748608.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q1069284034/p/802160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