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免费(视频)教程汇总

Flutter学习导航




flutters.jpg

Flutter简介:

Flutter可以轻松快速地构建漂亮的移动应用程序。
Flutter是谷歌的移动应用SDK,用于短时间内在iOS和Android上制作高质量的原生界面应用。Flutter与现有代码一起使用,被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组织使用,并且是免费和开源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平台开发框架。

要想找到优质的Flutter学习资源和教程、掘金社区肯定是不二之选,当然GitHub和下面这些推荐的网站都是很好的选择,跟随着咸鱼技术团队的步伐,不用担心掉队哟。我个人是看技术胖的视频入门Flutter的,当时还买了一百多的付费教程观看,其实网上那么多免费教程和资源,买教程学习完全没有那个必要,如果是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党想买一些Flutter系列教程观看,可以去咸鱼APP上面逛逛,会有惊喜,不过我收藏的Flutter视频教程文件夹里面几乎也包含了这些付费教程,有很多收藏了自己也没时间看,索性分享给大家,还有就是里面会有写国外大佬的教程和APP UI设计的教程(辛苦这些B站搬运工了),做前端、UI设计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咸鱼技术团队强烈推荐深入了解Flutter界面开发可以看看。初学者可以试着调用GitHub的API然后设计一款GitHub的App。一些相关的技术教程在我收藏的文件夹里面都有,后面会整理出来供大家学习。

前不久,Google 面向中国开发者举办的重量级年度盛会——中国 Google 开发者大会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主题演讲环节,Flutter 团队宣布推出最新稳定版: Flutter 1.9。这是 Flutter 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版本更新,100 余位贡献者提交共计超过 1,500 份 pull request。Flutter 1.9 正式发布!| 全平台创新开发体验

Flutter现在几乎支持所有平台,但是就目前还看,技术还不是很成熟,系统也还不是很稳定,现在其实有很多热门的跨平台方案,像WEEX、React Native、Xamarin等等,但是Flutter为什么能这么受人追捧呢?里面缘由肯定很多,很多方面的因素才能决定一个技术的走向。个人觉得,很重要的是Flutter语法比较简单,最大的受众是前端开发者,前端开发人员又是现在IT行业人数比例最多的一部分。加上是由Google这种科技巨头来设计和推进的,国内又有咸鱼这些互联网团队来推广,中国IT人天生对Google的东西就有一种向往,所以很多人选择了Flutter。

Flutter使用的Dart语法上和Java很相似,所以网上会有很多标题为“给Java开发者的Flutter教程”还有什么“给前端程序员学习的Flutter指南”等,不过对这些开发者来说换技术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不仅要看新技术的学习成本,还要结合项目的具体情况,不一定Flutter就适合你当前的项目应用,只能说Flutter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也很容易上手。我个人还是喜欢拿Flutter做跨平台UI这部分、后台服务还是选择.NET API,作为一个.NET程序员,肯定不会推荐什么Java、前端的框架,总之,Flutter是一个很优秀的跨平台框架。

.NET在做跨平台应用开发其实是比Flutter要成熟一些,.NET也是什么平台都能跨(Xamarin可以做移动端的开发框架、Mono可以做Windows、Linux、Mac跨平台的开发、.NET Core做嵌入式效率相当高、Unity3D做游戏、ASP.NET Core做网站、云原生开发、ML.NET做机器学习、桌面应用程序等),所以你们项目需要更成熟和稳定的框架还是推荐使用Xarmain。


Flutter(GitHub)

Flutter(官方网站)

Flutter(中文网)

Flutter(社区中文资源)

Flutter 中文文档网站 flutter.cn 正式发布!【知乎】

Flutter中文开发者论坛

awesome-flutter(GitHub) 一个很棒的列表,可以管理最好的Flutter库,工具,教程,文章等。

GankFlutter(GitHub) 参考案例,干货集中营 客户端 Flutter版。

Flutter-go Flutter 开发者帮助 APP,包含 flutter 常用 140+ 组件的demo 演示与中文文档

Flukit(GitHub) 一个Flutter的UI工具包,一个Flutter UI组件库。

Flutter热文(掘金)

Flutter视频教程(Bilibli)【更新中...】

Flutter开源包(官网汇总)

Flutter App汇总(开源学习Demo)

技术胖Flutter免费视频教程

Android Studio网盘下载

Flutter Community GitHub

Easy Mock模拟API数据

dart.png


编程语言:Google的前端和移动端语言:Dart

当然Dart的语法与大多数面向对象语言相似,非常简单,Google后端有Go语言,如K8S就是用Go开发的。

Dart入门:

Dart编程(官方文档)

Dart语法学习(简书)

Dart China(中文社区)


flutter.png

摘要:

  • 一切皆Widget
  • 数据驱动设计
  • 支持物理加速
  • 跨平台
  • 响应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kjbug/p/11605532.html

  • 6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