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对工作的认识

通过宏观,微观和人性的角度,谈一下我对工作的认识。

宏观角度: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民营经济得到飞速发展,解决了国家大部分就业。但就目前情况看,经济发展放缓,从历史经验分析,中国的8-9%每年的增速应该不会重演,除非再来一次改革开放是的大跃进。

可以看出近几年,外企大规模裁员,外企的光环已经逐渐褪去,中国已经不具有廉价劳动力的优势了,很多经理人转到民企,但是目前民企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管理不善,融资困难等诸多硬伤导致企业规模很难扩大。

中国虽说是法律社会,市场经济,实际是集权垄断的权利经济,法律政治的一个工具而已。而且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我们的下一代基本不可能靠自己改变社会阶层,因为资源总是流向富人。

对于老百姓而言,大多数只是努力学习,为资本家拼命,赚点血汗钱,保证温饱,基本没有额外资本追求精神生活(十年前在北京投资房地产的除外)。

微观角度:

目前个人感受到的情况就是,北上广深,加班一个比一个严重,八零后还年轻,怕是我们三四十岁以后,身体大部分会早衰。当然加班努力工作是件好事,我知道的三十岁左右的当CEO,VP之类的确实都是实干出来的。虽然这样的机会比较少,但我们好像只有这一条路。

就我个人而言,接触过技术,项目管理,咨询,其实个人觉得你是做什么的,在哪一家公司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获得多少资源,有多大的平台,这份工作能否让你在自己设定好的方向上更进一步。如果遇到一个放权让你发挥的老板,真的应该好好珍惜。

人性角度: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其实一个人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他内心的外现。人很大一部分特征,包括性格,习惯,智力,相貌等等重要因素都是先天决定的。所为先天就是你从母体继承的中医所谓的体质,科学所谓的基因。后天能通过自己努力改进的很少,我觉得多说百分之三十。中国人历史上是受儒家思想的约束而行事的,但目前社会,也就是佛教所说的末法时代,人们之间变成了利益的交易,包括父母,夫妻等等。(别说我无情,这是事实,不信你仔细体会一下。尤其是已婚人士,更是如此。)所以对于工作,个人觉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最好要顺应自己的内心以及擅长的领域,众所周知的好工作如果不适合你,那就不是好工作。如果逆着自然,基本是要事倍功半的。

如果对以上内容有一些想法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本人目前有创业的想法(电商相关),非常希望能得到一些相关建议。谢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uniquessw/p/409786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