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对MFT偏移的修正 ---记硬盘数据修复

先把问题描述一下吧:(这个问题之前在一些电脑类论坛发过,可没有高手给出一个比较好的答案,只好自己动手)

一开始开机,正常使用,突 然就死机,试过只能强制重启。重启后,无法进入xP系统,于是用PE进去,发现C盘和E盘都提示“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于是重建mbr,仍进不了 系统。于是重启又进入PE,发现250G的5个分区硬盘中,E盘反而好了,其他分区都又上面那个提示。用PTDD重建分区表,没用。
在网上也搜过“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的解决方法,最多提到的是chkdsk /f, 但是在PE里,提示无法识别ntfs。

不知道有高手能解决吗。有谁遇到这样的问题。或者能否介绍外面数据恢复比较好的专业的维修店,价格怎样?


补 充:下午已经把硬盘接到室友电脑,用chkdsk修复,修复程序提示修复完毕。然后我在Xp双击这些分区,还是有原来的C盘,F盘G盘无法进入。后来挂接 到我电脑用ubuntu进,竟然能进F和G盘,在FOUND.000这类文件夹里找到了不少修复的文件,随机在不同目录点了几个都还能用。

问题又来了,linux能识别用windows的chkdsk工具修复过却仍无法识别的的ntfs分区?什么原因?

前阵子,我在一次正常开机后,打开QQ空间,突然系统死机。点击鼠标无反应,按键ctrl+alt+del想杀进程确无反应,于是只好按主机reset键强制重启,结果RP爆发,百年一遇…
重 启后,无法进XP系统,用PE光盘进,发现C盘和E盘都提示“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于是用ptdd重建mbr,仍进不了系统。重启又进入PE,发 现此250G的5个分区的硬盘中,E盘反而可以正常读取了,其他分区出现上面那个提示。用PTDD重建分区表,没解决。 后来在网上搜过“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的解决方法,最多提到的是chkdsk /f, 但是在PE里,提示无法识别ntfs。于是只好把硬盘挂载到室友的电脑里,用chkdsk /f修复,修复后我在Xp双击这些分区,原来的C盘,F盘G盘依旧无法进入,还是那个错误提示。而D盘可以了。后来挂载到我电脑另一个硬盘的linux 里,竟然能进F和G盘,里面有FOUND.000这类文件夹,在里面找到了不少修复回来的文件,随机在不同目录点了几个都能用。
于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有:
1.同样全部是ntfs系统,为什么XP无法读取F和G分区,而linux可以?(虽然不可以在windows里读取,但至少在linux下可以把数据导出备份,成功了一点点)
2.如果从数据修复的角度看,现在只剩下C分区了。头疼… PTDD,DISKGEN,还有用过一些磁盘错误扫描,都检查不出什么错误。(这里明显我是病急乱投医…)

本 着不修复好不罢休的精神吧,虽然C分区的数据真的没有了也不至于损失多惨重,可恰好我可以在另一个硬盘linux里的虚拟机里的XP上网,所以也不需要急 用电脑而不得不重装系统。(双系统的好处之一 o(∩_∩)o )之后是上网找专业论坛,搜索期刊。顺便做下广告,我觉得中国硬盘基地技术论坛不错。我也是第一次从这里知道可以用winhex修复数据。并且也通过搜索 得知我的故障可能是MFT有错。在里面看过一句话,“你要是不会手动16进制写mft,不知道他的规则,计算方式。就别费劲了,你从现在学,学3个月有可 能能学会”。天啊,估计我没这耐性,更主要是我还有不少事情做…不过我试着去了解吧,趁机能懂点东西也不错。于是,从一开始不懂mft,然后慢慢的去了解 ntfs的文件系统…其实一共也不需花多少时间,中间快20天都忙着考试和找工。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看过这方面的书,那时候印象较深,还去笔试面试了 一个数据修复公司,吹吹自己会用winhex和其他修复软件,通过了。说1月中旬给个回复去不去,去的话开始实习了,不过待遇感觉太低所以不想了的。毕竟 生活压力吧,还有综合考虑兴趣与待遇,还有发展。

说点硬盘ntfs文件系统的,或许很多人也听过了。之前我没怎么了解,后来借此机会也 趁机学学了。硬盘由引导扇区(Boot Sector)与各分区组成。不超过四个主分区,原因是主引导记录(MBR)里的分区表里只有64字节,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