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hadoop程序并打成jar包上传到hadoop集群运行

准备工作:

    1. hadoop集群(我用的是hadoop-2.7.3版本),这里hadoop有两种:1是编译好的hadoop-2.7.3;2是源代码hadoop-2.7.3-src;

    2. 自己的机器可以是任何系统,只要支持JVM,自己的主机上必须有eclipse,以及hadoop-2.7.3和hadoop-2.7.3-src。(我用的是windows系统,为了方便Linux系统传输数据,我选用了FileZilla,一款ftp工具,具体见www.cnblogs.com/NongSi-Net/p/6744321.html; 如果是linux系统,可以用ssh,ssh能实现     linux系统相互传输数据)

开始:

   1. 打开eclipse,点击File -> New -> Java Project 

                              

 

    2. 编写Hadoop程序。这里我们以hadoop本身自带的WordCount.java为例,在hadoop-2.7.3-src\hadoop-mapreduce-project\hadoop-mapreduce-examples\src\main\java\org\apache\hadoop\examples\WordCount.java。

        把WordCount.java复制到WC的src里面。它会显示错误。删除package org.apache.hadoop.examples; 保存

                                                   

        结果还是报错。解决办法如3,引入所需jar包。

    3. 右键WC项目,Build Path -> Configure Bulid Path... -> Libraries -> Add External Jars... 添加所需jar包。hadoop编程所需的jar包在hadoop-2.7.3\share\hadoop\下的文件的下一层的jar包(如果有的话),以及hadoop-2.7.3\share\hadoop\common\lib的里的jar包。 

    

       然后就没有错误了。

    4.  打jar包。右键WC项目,Export -> Java -> JAR file

       

    5. 上传到hadoop集群。(其中windows<->linux交互,用ftp工具FileZilla。linux<->linux交互,用ssh)

 

    6. 在hadoop集群中,在上传的hadoop节点上,运行我们编写的hadoop程序:

    hadoop jar wc.jar WordCount   zc/input/   zc/output

 

(还可以看一下另外不同的方式,这种方式需要本机部署好hadoop: eclipse想要开发Hadoop程序,还要引入一个jar包,在 eclipse/plugins/下引入hadoop-eclipse-plugin-2.7.2.jar, 没有找到hadoop-eclipse-plugin-2.7.3.jar.  参考Linux下使用Eclipse开发Hadoop应用程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ngchao0515/p/6780530.htm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