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_4.19内核编译总结

1、内核功能:内存、外设管理
2、实验步骤:
安装相应的软件包
拷贝源码包到/usr/src并解压(也可以放到其他目录)
进入源码所在目录
make menuconfig
make
make modules_install
make install
如果都成功,则可得到内核镜像

3、.deb结尾的文件都是离线安装包

4、make官方手册:http://www.gnu.org/software/manual/
makefile官方手册:http://www.gnu.org/software/make/manual/make.html#Rule-Example
5、grub相关文档:http://www.gnu.org/software/grub/grub-documentation.html

安装总结:
使用make menuconfig时需要有ncurses库,因此执行sudo make menuconfig之前应该先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libnurses5-dev;安装完之后再次执行sudo make menuconfig发现:flex:not found.因此我们还需要sudo apt-get install flex;之后再执行sudo make menuconfig;ojerk!

使用sudo make正式编译内核时需要事先安装libssl-dev,即sudo apt-get install libssl-dev.否则会提示:
致命错误:openssl/opensslv.h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安装之后在执行sudo make 就ok了。我们知道,编译内黑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因此我们可以开四个线程去编译它:sudo make -j 4,这样可以快一点。

遇到问题:gcc:internal compiler error时,考虑虚拟机内存分配是否小了,或者gcc版本是否过低。我的解决方案是将虚拟机内存从2048提到了2560.完美解决。

遇到问题:终端显示屏太小,至少需要19*80.此时只要调整一下终端大小就行。调大小时,虚拟机的拉伸模式应该设置为保持纵横比。

遇到问题:装虚拟机后如果没有安装gcc,那么直接在线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gcc,然而这个时候你可能会遇到:无法获得/var/apt/dpkg/lock。这个时候你直接sudo rm /var/apt/dpkg/lock。然后再根据他的提示修改一些东西即可。

执行完sudo make modules_install 后,接着执行sudo make install,这一步应该会执行10分中左右,因为他会帮你把启动引导放到/boot目录下,还会为你更新grub.cfg。如果你不更改grub.cfg的启动延时,那么reboot系统后将进入新的linux内核。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eisen/p/9904762.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