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LC搭建视频直播服务器

去年我们信息之夜我们进行过视频直播服务,当时我们使用了WMS(Windows Media Server)实现了这个服务,但是编码是微软的WMV,因而像iPhone/Android这样的智能手机无法观看,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种更简便的实现方式,并帮助所有平台用户都可以观看。

首先介绍一下,今天我们的工具VLC Player。

VLC主页:http://www.videolan.org 

VLC is a free and open source cross-platform multimedia player and framework that plays most multimedia files as well as DVD, Audio CD, VCD, and various streaming protocols.

VLC不仅仅是个播放器,也可以作为流媒体服务器使用。这个网上有相关的资料,我就不多说了。

声明下本文用的VLC版本:2.0.3

服务端操作

打开“媒体——流”选项,如图所示:


点击“捕获设备(D)”选项卡,选择“捕获模式”——“DirectShow”,“适配设备名称”——“Integrated Webcam”(或者你的摄像头、摄像机),“音频设备名称”——“内置式麦克风(IDT High Definition)”(或者是你的外置麦克风),然后点击“串流”按钮。


点击“下一个”后,在“目标设置”界面选择“HTTP”,然后点击添加按钮


填上目标ip地址,并在“转码选项”中选择相应的编码类型


客户端操作

点击“媒体——打开网络串流”,在弹出的框中输入“http://127.0.0.1:8080/xxzy,点击“播放”按钮即可。


命令行操作方式
服务端:

vlc :sout=#transcode{vcodec=h264,vb=800,scale=1,acodec=mpga,ab=128,channels=2,samplerate=44100}:http{mux=ts,dst=:8080/xxzy} :sout-keep

客户端

vlc http://127.0.0.1:8080/xxzy

VLC除了可以使用HTTP协议发布,还可以使用RTP、RTSP、UDP发布,大家可以自己尝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tuff/archive/2012/11/09/285850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