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芯片的硅材料,硅是什么?为什么要用硅做芯片?

原标题:硅是什么?为什么要用硅做芯片?

6d47432fe25525c659f666afd229c5e1.png

硅是什么?对于发烧友的读者来说,这个问题实在是太简单了。你们可以很容易地给出不同侧面的正确答案:硅是元素周期表第14号元素;硅是宇宙中的一种广泛存在的元素,其质子数比铝多一个,比磷少一个。甚至知识更渊博的读者还知道硅的同位素种类,硅的化学性质……而在我们关注的行业内,硅则是被提及到最多的元素;因为硅元素不仅在现代建筑中发挥了重要价值,而且也是现代电子计算器件的物质基础。除此之外,硅也是我们寻找外星生命的基本可能元素之一。

0a5f0afccd0a24ebe51faa0c64f4e6ee.png

那么,硅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硅的最重要的特点是什么?很简单,硅非常非常多!在地壳上,硅是仅次于氧第二丰富的元素,但是你基本上无法在自然界找到硅单质,其最常见的化合物是二氧化硅和硅酸盐。而其中二氧化硅又是沙子的主要成分之一。此外,长石、花岗石、石英等化合物都是基于硅-氧化合物。

硅化合物具有多种有用的性质,其中很主要的一点是它们可以和其它原子进行非常紧密的结合,结构也非常复杂。多种硅酸盐(如硅酸钙)是水泥的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