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计算机组成原理课设报告...

总结

通过本次课程设计,了解了微程序控制器的组成、微程序控制器的原理,学会设计简单的微程序,熟悉了基本电路及其功能。

此次课程设计最关键的步骤是连接实验电路图,因为我在课设开始时,通过实验指导书对微程序控制电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学习,所以在以后的实验中连线比较顺利。课程设计的最初阶段我们先将实验指导书上的实验进行了反复的验证,确定实验箱以及连线没有问题后开始进行设计。在设计程序初始阶段,编写机器指令时,我们用到了多种复杂运算,例如:与、减等操作,但经过大量的实践,发现结果都不正确,与其他小组进行讨论,结果都是不正确,为了保证课程设计能够按时完成,我们又改变了设计方案,将那些不出正确结果的运算删减掉,设计了这个相对简单的程序。经过多组数据的验证,证明程序正确之后,找老师验收了。但对于那些没解决的问题,我们不会放任不管,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一一解决。

总的来说,本次课程设计中,我不但理解了模型机的原理,同时了解了许多实验外的东西,对我以后的学习很有帮助。不但这样,我还与同组的同学一块研究,一块开发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因此说:本次课程设计是成功的。

课设过程中我们验证了对微程序控制器的实现过程,在实验过程中,我们亲自动手参与实验,在出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学到了更多关于实践的东西,使我们在课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在课设中得到了更好的验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次课程设计对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