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pc服务器 翻译,服务器虚拟技术,Serve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音标,读音,翻译,英文例句,英语词典...

Intel虚拟技术也被称作是Vanderpool,它允许在一个CPU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就好像一个CPU被虚拟成了多个一样。

虚拟技术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市场上的一些软件也能实现类似的虚拟效果。不过大家可能会被虚拟技术、多任务,以及超线程弄混淆,这里我们有必要解释一下。多任务是指,在一个操作系统上同时运行多个程序;而虚拟技术是指,你能在一个CPU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同时又能在多个操作系统上运行多个程序;超线程是指,为了提高对称多处理(SymmetricMultiProcessing)性能,将一个物理CPU模拟成两个逻辑CPU,但是这两个逻辑CPU不能被单独使用。下面从上到下分别是多任务、超线程、虚拟技术的示意图:

如果CPU同时支持超线程和虚拟技术的话,同时运行的每个操作系统都认为获得了两个CPU,这样也能在每个操作系统中改善对称多处理的性能。

虚拟技术的工作方式:

支持虚拟技术的处理器有一个广义指令集(extrainstructionset),代号为VirtualMachineExtensions,或者简称VMX。VMX为CPU带来了10条新的虚拟指令:VMPTRLD、VMPTRST、VMCLEAR、VMREAD、VMWRITE、VMCALL、VMLAUCH、VMRESUME、VMXOFF和VMXON。

在虚拟技术下有两种工作模式:根(root)模式和非根(non-root)模式。一般来说,只有虚拟控制软件(被成为是VirtualMachineMonitor,VMM)工作在根模式。

实际的硬件平台通过VMM与各虚拟机打交道,VMM是建立在处理器、芯片组硬件平台上的一层系统软件,其作用是允许多操作系统共享共同的硬件平台,并且允许应用程序不经修改即能运行在多VM环境中。

软件在进入虚拟模式之前,首先要执行VMXON指令,然后才能成为VMM软件。VMM软件能够通过VMLAUNCH指令进入每一个虚拟机器,若要退出则使用VMRESUME指令。VMM软件若想结束虚拟模式,则使用VMXOFF指令。下面是具体的操作细节:

IntelVT总结:

Intel官方曾表示,Intel虚拟技术需要一个该技术的处理器、芯片组、BIOS和VMM(VirtualMachineMonitor)的支持,其实际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硬件和软件的配置。支持Intel虚拟技术的BIOS和VMM软件目前还在研发当中。

目前还不清楚Intel是要发布自己的VMM软件,还是转包给第三方。对于第三方主板商来说,必须开发自己的支持Intel虚拟技术的BIO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