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网站运维

 

作为一名运维人员,如何让一个国内的网站在国外永远运行通畅?

问题:各种网站,一般会有一个域名(可以非常多个)。域名会映射到一个IP(不同地点访问域名可能是不同的ip)。一般情况访问不了国内网站。很多同事都会把这个域名直接走国内的ip。当然这个操作是正确定。有些你会发现这样做也并没有解决问题,网站里面的某个子界面并没有能正常的使用。原因是所有的大型网站都会有多台服务器,都搞集群,都搞分布式,都搞资源跟网站独立两个模块。然而刚刚上面的策略只是把网站的资源走了国内,但是它的资源还是从国外往国内走。

解决方法:

根据问题网站界面做准确的判定。第一要明确这个网站是否正常。(确保不是因为网站本身的BUG造成的访问不了)。自己走国内vpn 测试一下,如果都是正常的。那就是那就证明了国外网络访问是被禁止的。这种情况就要找出问题的所在。

所有的网站只有分为两种问题。一、所有界面全部打不开(归纳为:网站问题)。二、网站打开了但是一直加载不出资源,加载不出图片(归纳为:网站资源问题)

网站问题处理方法:这种问题直接把网站域名走国内线路即可。 

网站资源问题处理方法:这种问题比较复杂一点,但是也不难,首先需要找出处是那些资源访问不了

按F12 调出一下界面,找到红色的第2步骤 。点击之后会出现Request URL: 这条就是不能访问国内的连接了。找出该域名对应的ip 走回国内既可以。 重复改操作找出所有的问题一一处理。网站即可正常

 

 

 

 

案列1

 

 

 

该网站直接访问不出界面,国内网络完全正常。

判断问题;网站在国外被限制了。

解决问题:将该域名对应的ip 走回国内即可。

 

案例2

 

该界面加载很久都不出界面。国内一切正常

判断问题:网站资源问题

解决方法:按F12 找出那些资源被禁止访问。进行处理即可。

 

PA 策略调控

以上问题PA 可以以多种情况完成!

第一、            直接解析域名得出静态ip 直接加一条策略走国内

第二、            利用自定义协议走国内(前提是你要明白自定义协议)

第三、            搭建一台服务器做代理服务。将不能访问的资源全部代理回国内

总结:这只是平常处理网站的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网络无限大,各种问题非常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lxpbbs/articles/1144190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