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基础-6.运算符

SQLite 运算符

1. 运算符

首先,问大家运算符是什么?运算符在很多领域均用使用。它也分很多中,常见的比如:算数运算符、比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等。

2. 算数运算符

运算符描述实例:假设 变量a=10,b=21
+加法:将运算符两边的变量相加a + b 得到 31
-减法:运算符左侧表量减去右侧变量b - a 得到 11
*乘法:将运算符两边的变量相乘a * b 得到 210
/除法:用运算符左侧的变量除以右侧的变量b / a 得到 2.1
%取模:用运算符左侧的变量除以右侧的变量后得到的余数b % a 得到 1

3. 比较运算符

运算符描述实例:假设 变量a=10,b=20
==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如果相等则条件为真。a == b 为假
=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如果相等则条件为真。a = b 为假。
!=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如果不相等则条件为真。a != b 为真。
<>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如果不相等则条件为真。a <> b 为真。
>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大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 为假。
<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小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b 为真。
>=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大于等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b 为假。
<=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小于等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b 为真。
!<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不小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b 为假。
!>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不大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b 为真。

4. 逻辑运算符

运算符描述
ANDa AND b a和b同时为真,条件成立。
ORa OR b a或b一个为真,条件成立
IS NULL不能为NULL
ISa IS b a和b相等
IS NOTa IS NOT b a和b不相等
BETWEENBETWEEN a and b 在a到b之间
INa IN [v1, v2] a在列表
NOT IN和IN相反,不在列表里
LIKELIKE "%李%" 使用通配符匹配得到包含"李"的相似的值
EXISTSEXISTS
GLOBGLOB 与 LIKE 相似,但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大小写敏感的。
NOTNOT XX 取逻辑运算符的对立面。比如 NOT BETWEEN、NOT IN等等。它叫否定运算符。
||拼接两个不同的字符串,得到一个新的字符串。
UNIQUE搜索指定表中的每一行,返回去重结果。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itao130v/p/1131226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