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或启动linux防火墙后,docker启动容器报错问题解决方式

关闭或启动linux防火墙后,docker启动容器报错问题解决方式

解决办法:重建docker0网络恢复

1、按照进程名杀死docker进程

pkill docker

2、清空防火墙规则-清空nat表的所有链

iptables -t nat -F

3、查看定义规则的详细信息

iptables -L -n -v  

4、关闭docker0接口

ifconfig docker0 down

5、删除docker0接口

brctl delbr docker0

6、重启docker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7、查看是否启用

docker ps -a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kaBlog/p/1157660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容器启动不起来: 1. 容器内部进程已经挂掉,可以使用docker logs命令查看容器日志,确定容器内部进程是否正常运行。 2. 容器与已经停止的容器端口冲突,可以使用docker ps -a命令查看所有容器的状态,确定是否存在端口冲突的情况。 3. 容器的镜像已经损坏,可以尝试重新下载对应的镜像,或者重新构建镜像。 4. 容器的挂载路径不正确,可以使用docker inspect命令查看容器的挂载路径是否正确。 5. 容器的资源限制不够,可以使用docker stats命令查看容器的资源使用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调整容器的资源限制。 解决方法: 1. 如果是容器内部进程挂掉导致容器启动不起来,可以进入容器内部使用命令查看具体的错误信息,然后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2. 如果是端口冲突导致容器启动不起来,可以修改容器的端口映射,或者停止冲突的容器,然后重新启动容器。 3. 如果是容器的镜像损坏导致容器启动不起来,可以重新下载对应的镜像,或者重新构建镜像。 4. 如果是容器的挂载路径不正确导致容器启动不起来,可以使用docker inspect命令查看容器的挂载路径是否正确,然后进行调整。 5. 如果是容器的资源限制不够导致容器启动不起来,可以使用docker stats命令查看容器的资源使用情况,然后进行调整容器的资源限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