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中变量定义

一个变量的定义是指,告诉编译器在哪里,有多少创建存储变量。变量定义指定一个数据类型,并且包含的该类型,如下的一个或多个变量的列表:

var variable_list optional_data_type;

在这里,optional_data_type可以包括字节,整型,float32,complex64,布尔或任何用户定义的对象等有效Go的数据类型,variable_list可以由用逗号分隔的一个或多个标识符名称。一些有效的声明如下所示:

var    i, j, k int;
var   c, ch byte;
var  f, salary float32;
d = 42;

这一行var i, j, k; 既声明并定义了变量i,j和k;这指示编译器创建一个名为i,j和k的 int类型变量。

变量可以初始化(分配初始值)在他们的声明。变量的类型是由编译器自动根据传递给它的值判断。初始化包括一个等号后跟一个常量表达式如下:

variable_name = value;

一些实例是:

d = 3, f = 5;    // declaration of d and f. Here d and f are int 

对于没有初始化定义:具有静态存储时间变量的隐含零初始化(所有字节的值为0);所有其它变量的初始值是它们的数据类型的零值。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per/p/56397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