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候诊问题JAVA,看病5分钟,候诊2小时!看病苦等到底怎么办?!

原标题:看病5分钟,候诊2小时!看病苦等到底怎么办?!

“排队挂号!排队候诊!”排排排,是我们日常看病的常见姿态;

“挂号半小时!候诊2小时!”等等等,是我们日常看病的常见状态;

甚至,挂号一些知名专家,我们会花N个小时来候诊等待,而看病的过程有时却短至几分钟。

我们知道病人很多,医生很辛苦,可是如果“等候”占据了就诊的大部分时间,我们还是会很焦虑,情绪不安。

2e3d5d70b2350330b624ef11823b3c3b.png

这是很多候诊患者的心声,因为在医院等候区域候诊时,由于对病情诊断的未知,加上医院环境的嘈杂,其实内心是怀有恐惧和压力的,这不利于诊疗和康复。对于绝大部分的患者来说,被迫等待是浪费时间,同时内心也是备受煎熬。

6c87d867cfe4944149e560df315563a8.gif

根据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影响患者心情的并不是实际的等候时间,而是他们感知到的等候时间——身处传统的候诊空间,患者往往会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满意度。所以候诊空间的设计,需要体现“人性化”关怀。

候诊空间设计到底如何改变?可以从以下3点出发:改变环境,让患者等待的过程变得愉悦;让患者在等待过程有事可做;减少或者消除患者需要等待的次数。

1、等待,可以变得愉悦

在等候空间引入自然光线,创造一个开阔的视野,可以使人们在等候过程中更愉悦,缓解就医过程中的压力。在等候的过程中增加积极的娱乐活动,可以帮助患者打发无聊时间,在室内环境中增添艺术小品和景观艺术,分散患者的注意力,让患者感到平静和轻松。

d926dcff21fd43630e9d77b2742c6ebe.gif

另外,可设置不同类型的座椅组合,方便不同体型和病情的患者和家属进行选择,可以更好地保护隐私。

2、别闲着,可以消遣一下

在患者等待的过程中,让他们有事情可做。为他们提供一些免费的服务,比如设置血压测试站、移动图书馆,开通无线网络等,患者可以在等候过程中学习健康知识、阅读书报、欣赏电影或音乐、进行运动等,无形之中减少了感知等候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

3、“消失”的候诊空间

减少患者在医院的等候时间,是目前医院的大势所趋。或者进行大胆设想,干脆不设等候空间也不失为明智之举。这就需要高科技手段的助力,可以采用自助服务的模式,其原理正如机场值机或百货商场结账柜台。患者可以在家中等待,当接到医院通知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到达医院时,智能终端系统会将患者的信息发送给医务人员,以便做好接洽工作,真正实现了医院不拥挤、不等待的智能化就医流程。

558e1073a211e4351e4834524c48bec3.png

药斗医用柜-综合服务台设计

另外,医院候诊空间中的综合服务台、导诊台等医疗单元,如果功能设计智能化升级,就能提高医疗服务工作效率,缩短患者的候诊时间;如果外观设计的色彩、造型人性化升级,就能有效地缓解病患候诊时的焦虑情绪。

44a875a45a19ebb21dac3fa21fb66aa3.png

药斗医用柜-导诊台设计

现代化医院环境建设,需要细化到人文空间、就医流程的“人性化”改进,才能让患者看病时少些冷酷、焦虑感受,多些温馨、平和体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