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原理中DFA最小化

关于编译原理最小化的操作,专业术语请移步至: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601/21/11962419_758841916.shtml

这里只是记录一下个人的理解,以备复习使用

 

DFA最小化的操作步骤:

1.将DFA未最小化前的状态划分为:终态和非终态

终态就是包含了NFA终点结点的状态集合,如下图的NFA,状态10为NFA的终点,所以在DFA的状态集合中,包含了10这个状态的集合就是DFA的终态,那么,不包含的就是非终态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DFA划分非终态和终态时,有可能得到的非终态是空集(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译原理是学习计算机科学的一门基础课程,主要涉及语言的识别和转化,而正则表达式则是其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在编译原理,正则表达式通常用于描述一些模式,比如关键字、标识符等。因此,掌握正则表达式的转换过程对于理解编译原理课程非常重要。 正则表达式的转换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正则表达式转NFA、NFA转DFADFA最小化。其,NFA(非确定有限状态自动机)和DFA(确定有限状态自动机)都是描述正则表达式的模型。 正则表达式转NFA: 首先,正则表达式的基本元素是字符、括号和运算符。在转换为NFA的过程,需要设计出一些状态来描述不同的字符和运算符。 对于字符来说,我们可以为它们设计出一个状态,状态的入口边是字符,出口边为空。 对于括号和运算符来说,可以为它们设计出一些连接状态。例如在括号的字符可以通过连接状态直接连接到后面的状态,或者通过其他运算符先连接到其他的状态再连接到后面的状态。 最后,需要定义一个起始状态和一个终止状态,起始状态与第一个字符状态相连,最后一个字符状态与终止状态相连。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张NFA图。 NFA转DFA: 将一个NFA图转换成DFA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简化图结构,以便后续对文本进行识别。 首先,需要定义DFA的状态合,每个合都对应一个状态。因为DFA是完全确定的有限状态自动机,所以在DFA只能有一个状态。 然后,需要将NFA图的每个状态都映射为DFA的一个状态,以便对文本进行识别。当NFA图有多个状态对应于DFA的同一状态时,需要将它们合并,并将它们的出口边合并成一个出口边。 DFA最小化: 最后,对DFA进行最小化处理,以便减少状态数,提高运行效率。在最小化处理时需要考虑不同状态之间的等价关系。 可以采用遍历算法,将DFA的状态按照等价关系划分为若干个等价类,然后构造一个等价类访问表,每个表项对应一个状态最小化后的DFA图是可以识别文本的,可以用于在编译器进行文本匹配和词法分析等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